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如興股東會通過30億元私募案 董座張水江:全新的開始

如興今(30)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張水江(中站立者)主持。如興提供
如興今(30)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張水江(中站立者)主持。如興提供

本文共5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牛仔褲大廠如興(4414)今(30)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營業報告書、財報,並通過逾30億元私募案,計畫分三階段募集。董事長張水江首先在股東會向股東鞠躬致謝與致歉,「這會是全新的開始」,如興「不能說表現很好,但不負股東期待,我們活過來、可以呼吸了」,儘管這幾年來面對一些當初不可預期的狀況,以至今年表現還是不如預期,希望在很短的時間內讓公司經營翻轉,來年盡量回報各位股東、發放股利。

展望下半年,張水江表示,現在看來工廠第3季會比較好,今年平平,明年會比較好。而目前的狀況是客戶訂單下得不少,但終端市場因通膨導致拉貨速度速度不如預期,可能要到第4季才會比較明朗。

張水江指出,如興今年首季財報已順利完成上傳,關於去年提列大量預期信用減損,用白話文講希望「短空長多」,如興配合會計師要求,秉持最為謹慎的原則看待虧損,寧可日後回收款項時再做回沖,讓營運「身輕如燕」,避免日復一日地背著眾人指責與相關包袱,促成全新的開始。

如興今日股東會亦通過私募普通股或國內公司轉換債案,預計分三階段私募3億107萬3851股,每股面額10元,以充實營運資金、償還銀行借款或其他因應公司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預計改善財務結構,幫助營運穩健成長。

張水江表示,應募人已在進行熱身作業,今天股東會通過後,會擇日再行報告細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