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股東會通過調降現金股利 新公司派劉偉龍籲:盼主管機關讓新團隊完成正常程序

泰山今(30)日召開股東會,由新公司派代表劉偉龍親自主席。記者何秀玲/攝影
泰山今(30)日召開股東會,由新公司派代表劉偉龍親自主席。記者何秀玲/攝影

本文共8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彰化即時報導

泰山(1218)今(30)日召開股東會,出席率為63.37%,由新公司派、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親自主持,原公司派、前泰山董事長詹景超並未出席,會中通過去年財報以及盈餘分派案,從現金股利從原本4元降為0.56元。

劉偉龍說,因詹家目前還沒交出公司大小章,公司未完成變更登記,「一切都卡在變更這塊」,導致公司資金被凍結,銀行融資也沒辦法動,未來營運計畫和本業投資都無法進行,慢一天就影響泰山股東權益,希望呼籲主管機關讓新經營團隊完成正常程序。

至於新經營團隊,由於先前曾傳出前泰山董事長詹岳霖和前副董事長詹晋嘉兩人合作,劉偉龍表示,「不能說是詹家合作,應該說歡迎對泰山有幫助,願意有貢獻的人。」上述兩位本來就對泰山有濃厚情感,但目前為止還沒有討論是否進入經營團隊或擔任顧問。

泰山今(30)日召開股東會,由新公司派代表劉偉龍親自主席。記者何秀玲/攝影
泰山今(30)日召開股東會,由新公司派代表劉偉龍親自主席。記者何秀玲/攝影

劉偉龍也爆料,他當選泰山董事長後,看到許多匪夷所思的現象,像行銷費用暴增,包括前任經營團隊找代言人簽了3,500萬元的三年合約,簽下的人連名字都沒聽過,第一年要付1,800萬元,第二年1,000萬元,第三年給700萬元,只是未來要做什麼,卻都無相關規劃。

今日股東會現場,有泰山詹家代表股東陳諾樺表示,6月16日開董事會討論盈餘分派案,從原本現金股利4元要降為0.56元,她詢問劉偉龍,第一次表決是否並沒通過?且據悉那天表決三次。龍邦委任律師黃福雄說,不太能理解為何要糾結表決幾次,過程有充分討論,正式提交董事表決,才通過此調整案。

黃福雄說,最現實的問題,泰山目前帳上現金只有20點多億元,若執行原本股息發放案,雖然股東可以領到股息,但是後續經營,將面臨現金面無以為繼的狀況,當天出席董事都了解此情形,也認為必須處理。

另外有小股東表示,今年5月泰山已公告承諾分派現金股利四元給股東,所以有高度期待,相信也吸引不少人買進泰山,結果公司卻出爾反爾,「如此不尋常作為,會造成市場交易混亂」,他將向泰山求償。


延伸閱讀

堂兄弟已不計前嫌?泰山傳詹岳霖、詹晋嘉將與新公司派龍邦深化合作

泰山大砍股利 股價重挫

泰山股利生變案 證交所:申報符合規定、不致影響配發時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劉揚偉:受惠生成式AI需求 鴻海今年營運可成長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