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nsys推新前置模擬功能 加速物聯網、自駕車和5G應用程式開發

本文共933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模擬系統大廠安矽思科技(Ansys) 今日宣布在其Ansys Discovery中擴展了前置模擬功能,包含天線的高頻電磁 (EM) 建模。此次發布使研發團隊能同時虛擬探索多個設計領域,進而減少實物原型製作和測試的需求,有助於加速開發,減少成本,以及提升效能和效率。

最新的電磁特性增強了Discovery的現有功能,並創建了一個獨特的多物理模擬環境,結合了交互式幾何建模以及無縫整合到更大的 Ansys 產品組合中。新的產品使公司能在早期的天線設計過程探討新的概念,從而提升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IoT) 應用以及 5G 技術和自動駕駛車輛的效能。

Cambridge Consultants醫療科技部門 (Capgemini Invent 的部門之一) 的資深副總裁 Dr. Arun Venkatasubramanian 表示,智慧、高度微型化的可植入醫療裝置正在開創全新的治療領域並改善病患照護。設計智慧植入物的一個關鍵元素就是發展高效且強健的無線天線。作為一個產品開發和科技諮詢公司,我們創造最頂尖的解決方案,我們期待使用Ansys Discovery 來強化我們現有的 Ansys HFSS 天線設計流程。這將讓我們能快速探索概念性天線設計並加速向我們的客戶提供創新解決方案。

Discovery 讓團隊能夠快速評估元件設計和天線位置的變更,無需解讀或澄清複雜的電腦輔助設計(Computer-Aided Design;CAD) 幾何圖形。Discovery自動創建基於所需頻率範圍的電磁區域,並根據端口定義指定導電和介電材料。這種自動化支持了天線概念的快速評估和整合,同時消除了手動清理幾何圖形的需求。

此外,工程師和設計人員可以無縫轉移模型和物理設置到Ansys HFSS 3D高頻電磁模擬軟體以進行最終的設計驗證。

Ansys的產品資深副總裁 Shane Emswiler表示,在 Ansys Discovery 中為天線設計添加電磁功能不僅將模擬左移,還能使所有用戶從初學者到專家都能民主化使用模擬。

Discovery 提供了一個容易使用的介面,內含整合模型並可存取其他Ansys工具,這簡化了天線設計流程,並優化開發、效能和效率。

Ansys 今日宣布在其Ansys Discovery 中擴展了前置模擬功能,有...
Ansys 今日宣布在其Ansys Discovery 中擴展了前置模擬功能,有助加速IoT、自駕車及5G應用程式開發。圖/Ansys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