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交大推5G資安技術 獲全球行動通訊產業大獎

本文共604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8日電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表示,學校與光寶科技合作開發「資安通訊情境技術」,可大幅降低5G專網資安風險,近日獲小型基地台論壇特別獎,為全球行動通訊產業的年度大獎。

陽明交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國科會「下世代通訊系統關鍵技術研發計畫」支持下,陽明交大與光寶科技公司合作開發「資安通訊情境技術」。

新聞稿中,陽明交大電信工程研究所教授李大嵩表示,他與研究團隊以O-RAN管理系統rAPP應用打造及時資安監控與管理方案,開發全自動監控與及時警示技術,並針對資安漏洞進行管理,可大幅降低5G專網資安風險。

光寶科技公司網路通訊事業處總經理蘇渝宏指出,此次與陽明交大合作透過5G O-RAN Small cell、RIC管理平台結合Al資安與影像辨識監控整合方案,能夠實現rAPP安全控管與AI影像精準辨識及監控,未來可應用於智慧校園、智慧工廠、智慧交通等領域。

陽明交大表示,小型基地台論壇(Small CellForum,SCF)是全球最大且致力於推動全球小型基地台技術發展、標準制定、互通驗證、場域應用、企業垂直專網應用的國際組織。

有關小型基地台論壇,陽明交大指出,SCF每年於英國評選出對全球小型基地台產業有技術創新突破、產業推廣貢獻者,頒發小型基地台論壇獎,是全球行動通訊產業的年度大獎。

陽明交大表示,「資安通訊情境技術」此次獲SCF評審團特別獎,同時也入圍「傑出軟體與服務技術獎」,適用於商業用途的小型基地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