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清源拚三陽年營收創高 獨子帶DRG戰功進入董事會

本文共706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

三陽工業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去年機車市占率近40%,站上睽違已久的台灣二輪龍頭位置,四輪目標將上調,年增估2成以上,今年在二輪及四輪動能挹注下,力拚全年營收再高。

三陽工業今天除了通過111年度盈餘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利外,也同步改選11席董事。吳清源獨子吳奕成首次以法人代表身份進入董事會,是否為接班預作準備備受矚目。

吳奕成近年主導三陽新世代機車開發設計,成功推出包括DRG、KRN等多款熱銷高階車款,獲市場好評,助力三陽二輪機車重回銷售冠軍寶座。

吳清源表示,二輪車去年站上睽違已久的台灣二輪龍頭位置,市占率從9年前的9%低點,一路攀升到現在近40%,今年二輪及四輪都將全力衝刺,力拚全年營收再高。

他表示,自己在三陽已擔任三屆董事長共9年,當初設定的333專案,第一個3年力求公司的穩定,第二個3年著重公司的發展,第三個3年要重返榮耀。這三屆下來,設定的目標已提早達標,下一個任務也將才展開。

吳清源指出,四輪部分,與現代的代工跟代銷合作,過去3年每年業務都有20%的成長,今年應該也可達到20%成長。

吳清源表示,南陽實業代理的HYUNDAI新產品陣容到位,全年總銷售已經連續3年正成長,今年更是持續成長態勢,截至1至5月成長率59%,預期下半年主力產品生產供應逐漸回穩,加上電動車IONIQ 5及IONIQ 6即將正式交車,將上調今年銷售目標,從1.73萬輛調升至1.85萬輛,較去年大幅成長20%,確保連續4年成長的節奏。

至於新能源車發展,三陽也預計推出全新油電混合機車,吳清源更預告可能將在11月義大利的米蘭車展中首次亮相。在目前低碳化的潮流下,預估此機種的推出將可快速搶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