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陽今年六輪一起衝 全年營收拚再創高

本文共10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三陽工業(2206)今天股東會,董事長吳清源宣布,當初設立的「333專案目標」去年已經提前達標,二輪的市占率從9年前的9%低點一路攀升到現在近40%,去年站上睽違已久的台灣二輪龍頭位置,三陽銷售重返榮耀,下一個挑戰才剛開始,今年目標兩輪+四輪一起衝刺,力拚全年營收再創高。

吳清源在股東會中表示,感謝所有股東這幾年默默支持公司的營運,在三陽已擔任三屆董事長共9年,當初設定的333專案,期許三陽營運能在愈來愈好,第一個3年力求公司穩定成長,第二個3年二輪新產品陸續推出衝刺銷售,第三個3年推動營運發展再上層樓要重返三陽往日銷售的榮耀。這三屆下來,設定的目標在去年就已經提前達標;以往的成績叫做歷史,階段性任務的完成,下一個任務才剛開始,今年目標兩輪穩定成長,力拚銷售連兩霸目標;四輪全力衝刺,過去三年每年都有20%的成長,今年應該也要達到這個成績。

吳清源表示,去年站上睽違已久的台灣二輪龍頭位置,市佔率從9年前的9%低點,一路攀升到現在近40%,表示在機車市場上,SYM已漸漸贏得消費者的青睞與信賴,未來會堅持精進品質的根本、拓展設計的觸角,持續搶攻大眾的心佔。惟因國內市場規模有限,未來版圖拓展勢必要靠海外市場支撐,因此也做好萬全準備,秉持著品質、創新、服務的核心經營方針,持續開拓全球市場。

在四輪事業部份,南陽實業代理的HYUNDAI新產品陣容到位,全年總銷售已經連續3年正成長,今年更是持續成長態勢,截至1-5月成長率高達就59%,預期下半年主力VENUE、TUCSON、CUSTIN跟Porter生產供應逐漸回穩,加上電動車IONIQ 5及IONIQ 6即將正式交車,因此將上調今年銷售目標,從1.73萬輛調升至1.85萬輛,較去年大幅成長20%,確保連續四年成長的節奏。同時展開國內展間2.0升級計畫,為提升優化展間軟硬體設施,將再投入逾1億元進行全台展間升級,進一步提升銷售戰力。

尤其,四輪部分,三陽工業跟現代的代工及代銷合作,這幾年下來跟工廠的配合相當好,現代的機種齊全,全球銷售也一直拿下好成績,包括油車、hybrid、還有電動車,現代產品都相當齊全,甚至氫燃料車現代也已經在韓國運行,在四輪領域,在技術力跟外觀造型都是歐洲設計師設計的,外型上也應該沒問題,對四輪方面我蠻期待每年的成長我想應該是必然。

二輪方面,二輪油車我們油耗是國內最好的,電動車方面,在機車這領域還沒達到黃金交叉的時候,電動車的機種已經準備好了,造車方面三陽這沒有問題,靜待時機到來會全面發展,希望兩輪今年在國內創造更好的成績,未來主力擺在外銷,外銷才是最大的市場,期待未來三年內外銷達到銷售量100萬台的目標。

三陽工業今天股東會,董事長吳清源宣布,三陽銷售重返榮耀,下一個挑戰才剛開始,今年...
三陽工業今天股東會,董事長吳清源宣布,三陽銷售重返榮耀,下一個挑戰才剛開始,今年目標2輪+4輪一起衝刺,力拼全年營收再創高。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