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大南華德三方合作 拚國產電動巴士生態鏈

本文共419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

機電大廠東元今天宣布,與大南汽車和華德動能合作,提供電動公車動力系統,串起國產電動巴士生態鏈。

東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投資經營的大南汽車公司,向華德動能採購48輛電動公車,今天舉行通車典禮,未來將在台北市承德幹線服務民眾。

東元指出,這批電動巴士,是由東元電機提供獲得DMIT(在台灣設計與製造)認證的動力系統,大南、華德、東元三方攜手合作,正式串起國產電動巴士生態鏈的初步規模。

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表示,對車廠客戶來說,東元的研發設計可縮短車輛開發時程,也配合國家政策,加速實現電動車供應鏈國產化的目標。

東元指出,動力系統馬達功率以模組化設計,除了150kW到250kW,也正朝向350kW更高功率發展,具備降低噪音、降低漏磁、降低轉矩漣波等發明專利技術。

東元表示,這套動力系統除了可應用於電動大客車與大型貨卡車外,也可延伸至電動渡輪、電動農用機、港口電動無人搬運車等其他場域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