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陽股東會 董座吳清源:六輪全力衝刺 力拚全年營收再創高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黃文奇/攝影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黃文奇/攝影

本文共8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三陽工業(2206)今天舉行股東常會,並進行董事改選,入主到今年三陽機車開發設計的少東吳弈成首度加入董事會,為三陽經營團隊增添戰力。

三陽股東會會中通過111年度盈餘分派案,決議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利。111年度合併營業收入為508.51億元,年增22.19%,營業利益34.17億元,年增53.71%,稅後淨利為34.40億元,年增75.06%,每股盈餘(EPS)為3.93元,創歷史新高。

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去年站上睽違已久的台灣二輪龍頭位置,市佔率從9年前的9%低點,一路攀升到現在近40%,表示在機車市場上,SYM已漸漸贏得消費者的青睞與信賴,未來會堅持精進品質的根本、拓展設計的觸角,持續搶攻大眾的心佔。惟因國內市場規模有限,未來版圖拓展勢必要靠海外市場支撐,因此也做好萬全準備,秉持著品質、創新、服務的核心經營方針,持續開拓全球市場。

在四輪事業部份,南陽實業代理的 HYUNDAI 新產品陣容到位,全年總銷售已經連續3年正成長,今年更是持續成長態勢,截至1-5月成長率高達就59%,預期下半年主力 VENUE、TUCSON、CUSTIN 跟 Porter 生產供應逐漸回穩,加上電動車 IONIQ 5及 IONIQ 6即將正式交車,因此將上調今年銷售目標,從1.73萬輛調升至1.85萬輛,較去年大幅成長20%,確保連續四年成長的節奏。同時展開國內展間2.0升級計畫,為提升優化展間軟硬體設施,將再投入逾1億元進行全台展間升級,進一步提升銷售戰力。

至於新能源車發展,三陽也預計推出全新油電混合機車,吳清源更預告可能將在11月義大利的米蘭車展中首次亮相。在目前低碳化的潮流下,預估此機種的推出將可快速推進搶攻電動機車市場。

因董事任期屆滿,本次股東會亦進行第27屆董事改選,選出11席董事(含獨立董事4席)。三陽董事長兒子吳奕成近年主導三陽新世代機車開發設計,成功推出多款熱銷高階車款廣受市場好評。也首次以法人代表身份進入董事會,為經營團隊注入新活力。股東會後隨即召開董事會,會中推選吳清源續任董事長,持續帶領三陽再創佳績。


延伸閱讀

車市下半年展望看俏 中華車盤中大漲逾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