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協助企業減碳!綠屋家居首創「ESG企業訂閱式家具」

本文共17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協助企業推動永續ESG,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北歐家具品牌「GREEN HOUSE綠屋家居」,今(27)日宣布推出全台首創的「ESG企業訂閱式家具」,標榜不僅可租、租而後買、還能買賣,讓產品的應用上發揮更長週期,以減少碳的生產。

GREEN HOUSE綠屋家居創辦人徐樹潭進一步說明,企業採用「訂閱式」家具合作方案,可依自身需求簽訂12或18個月的合約期,合約期滿後,公司提供家具回收換新服務,藉此維持商品及空間的時尚感及新鮮度。

目前,「ESG企業訂閱式家具」確定合作的企業夥伴,已有連鎖餐飲品牌「梨子咖啡館」,以及半導體大廠銘承科技;高度意願合作的對象,則有歐都納、惠友建設等知名企業,現正積極接洽中。

GREEN HOUSE綠屋家居定位為北歐家具品牌,目前在台中、新莊及桃園有三家旗艦店,另有21個經銷據點。透過每年在北歐與設計師開發產品後,再採購歐美原物料至亞洲工廠生產,運用高端的歐美原物料量化,創造親民的價格,讓大眾都能垂手可得。

GREEN HOUSE綠屋家居曾與王品集團、總太地產、惠友建設、逢甲大學、四季藝術幼兒園等,有過大量家具配置合作。其中,與總太地產合作的「聚作」家具合作專案,一度創造單月銷售450戶的驚人成績。

徐樹潭指出,GREEN HOUSE綠屋家居最重視的三個價值,分別為「永恆不朽」、「功能」及「原創性」。

其中,「永恆不朽」代表品牌承諾長久使用的高度價值,以不製造垃圾及不造成環境負擔為目標,不斷延長商品使用週期,甚至將全數沙發泡棉密度拉升一倍,充分展現對高品質承諾的決心。

今年,GREEN HOUSE綠屋家居不但在家居業中首創「ESG企業訂閱式家具」,同時也自願性發表加入ESG營運模式。

徐樹潭指出,開創的新模式中,不僅可租、租而後買、還能買賣,它並非一次性的交易,而是永續性的合作方案,可以讓產品的應用上發揮到更長的週期,以減少碳的生產。

對許多新創公司來說,未來資金準備也可以更輕鬆,減輕財務負擔,既可維持辦公空間的新鮮度,還能享受無限期延續的訂閱服務;其中提早解約的親民方案,擁有良好的退場機制,鼓勵年輕人勇敢創業。

徐樹潭表示,「ESG企業訂閱式家具」為企業夥伴提供藍海市場,而在家具回收後,經團隊檢修、清潔、殺菌流程化,再次提供二次週期循環訂閱。

對部分企業來說,時尚感及新鮮度非首要選購重點,只要家具有合乎需求且狀況良好,即是選購的選項。而整新後八九成新的商品,透過循環週期,即能滿足此類客戶需求,因此循環過程達成家具使用週期倍增。

為了有效區別B2C客群,GREEN HOUSE綠屋家居規劃了專屬ESG官網平台,B2B客戶可以在線上瀏覽需求空間的商品,並依訂閱期試算金額;另外還規劃新品區及整新後二次循環訂閱的專區。

整新後的商品,則以新品價六折作為定價,可供訂閱12或18個月的週期,讓B2B客戶找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方案及家具。

對於綠屋家居將如何真正落實「ESG企業訂閱式家具」?徐樹潭說,首先公司希望透過調整新的營運模式,降低30%的碳為營運績效,最終目標為碳中和。

為此,公司還在台中東勢認養了兩座森林,同時與逢甲大學一起實踐100座小書屋計畫,以北歐家具美學,落實偏鄉美學啟蒙及提供分享知識的多元空間。

其次,商品從搖籃到結束的過程,有別其他廠商結束即丟棄,無形增添環境負擔,GREEN HOUSE綠屋家居加入ESG訂閱式家具營運模式後,家具的最終過程為分解並有效再利用。

例如木頭以屑削機分解為細屑,可作為土壤養分;鐵件回收溶解再製;布料或皮料捐贈相關單位,製成環保拼布袋;泡棉交由廢棄物分解廠商,達到分解降低環境污染。以上過程不僅可減少大量成本,還能將末端商品的原料再次循環利用。

最終,政府規定,2027年全體上市櫃公司需完成溫室氣體盤查,2029年完成溫室氣體盤查的查證。GREEN HOUSE綠屋家居超前布局,在內部建置「組織碳盤查師」,由法國貝爾協會所認證,可執行企業的碳盤查工作,開立國際認證報告書。

同時,公司也創造低碳商品,為每個需要達成ESG目標的企業,提供一個最佳的選擇平台。

徐樹潭強調,GREEN HOUSE綠屋家居作為家居產業的領航者,所創造的品牌位階高度要有所不同,無論從品牌、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都有其貢獻價值;對企業來說,提供的不僅是環境需求性,更是給人類未來更好的環境做準備。

GREEN HOUSE綠屋家居超前布局,在內部建置「組織碳盤查師」。記者宋健生/...
GREEN HOUSE綠屋家居超前布局,在內部建置「組織碳盤查師」。記者宋健生/攝影
GREEN HOUSE綠屋家居宣布推出全台首創「ESG企業訂閱式家具」。記者宋健...
GREEN HOUSE綠屋家居宣布推出全台首創「ESG企業訂閱式家具」。記者宋健生/攝影
綠屋家居創辦人徐樹潭說,為實踐ESG永續概念,公司還認養了兩座森林。記者宋健生/...
綠屋家居創辦人徐樹潭說,為實踐ESG永續概念,公司還認養了兩座森林。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