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旗下FIT 再憑高速連接器獲得紅點設計大獎

本文共8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旗下鴻騰精密科技再次獲得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紅點設計大獎」,FIT本次掌握最火紅的AI話題,以「FITCONN」為題憑藉創新800G高速連接器展現出色的設計能力,而獲得了設計概念獎。這項創新的解決方案在遵守既有數據中心的規格和設計規則的同時,也大力提高了數據傳輸效率。

近年鴻騰提出3+3策略發展電動車、聲學及5G AIoT領域,而作為精密元件的龍頭廠商,FIT向來掌握數據中心領域的最新趨勢,並在5GAIoT策略中鎖定了「更節能(More Energy Saving)、更效率(More Power Efficiency)、更開放的平台(More Open Platforms)」三大方針,透過其優異的技術,持續掌握高毛利的生意機會。

這款產品不僅是在外觀做了改變,更徹底打破了 ASIC 晶片堆疊的傳統設計,允許訊號直接通過晶片上的接觸點與跳線連接器,有效的消除了訊號的損耗,縮短晶片和連接器之間的路徑,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傳輸效率。

FIT更提出了更簡化的設計概念,用單個連接器設計取代了原先多達16個連接器的複雜結構,並透過結合512個 TWINAX 電纜與2,048個信號接觸點,更能達成高達25.6 Tbps的卓越傳輸效率。FIT也優先考慮到永續經營的議題,因此電纜保護器上特別選用回收材料上,獨特的設計也確保電纜在轉角處得到保護。

憑藉其創新的設計和對永續發展的承諾,FIT正不斷設計出新的數據中心元件,以滿足日益遽增的算力需求。近年鴻騰致力於改善產品組合以提高毛利率水平,更進一步承諾2025年3+3新產品組合將突破4成,5G AIoT產品在紅點設計大獎的加持下,更提升FIT未來成長火力。

鴻騰精密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碼:6088)為連接解決方案市場領導者,產品範圍橫跨移動裝置、數位電腦及消費電子產品、通訊基礎設施、車用裝置、工業與醫療產業,以及智能連接裝置。其產品銷售全球逾60國。

鴻海旗下FIT再憑高速連接器獲得紅點設計大獎。鴻海/提供
鴻海旗下FIT再憑高速連接器獲得紅點設計大獎。鴻海/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