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開通過停止公開發行 練台生搶到一席重返董事會

台開公司派奪得6席董事,續掌經營權,但練台生以最高票當選,替市場派搶得1席董事。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開公司派奪得6席董事,續掌經營權,但練台生以最高票當選,替市場派搶得1席董事。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94字

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

去年8月因財務風暴下市的台開(2841)公司,今天(26日)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7席董事,台開大股東、年代電視及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也以錢櫃企業提名2獨董2普董,宣示要搶過半席次,練自己也披掛上陣成為候選人。

結果公司派奪得6席董事,續掌經營權,但練台生以最高票當選,替市場派搶得1席董事,除暌違3年重返台開董事會,也擁有新董事會的召集權,預計15天內舉出新董事長。

至於練台生最在意的「撤公發」(停止公開發行案),他選前還向公司派喊話:「別想關起門把土地資產處理掉」;因他認為,台開下市後成為公發公司,仍受證交法監理,但如果撤銷公發,就變成私有化的一般公司,更不透明及難以監督,這次重點就是擋下撤公發。

但由於市場派的股權實力不敵公司派,今天股東會的出席率82%,其中贊成撤公發者約79%,反對者僅16%,預計近期將向金管會申請停止公開發行。

台開去年初,從總裁邱復生與董事長邱于芸的父女之爭,演變成兩大股東——年代電視及錢櫃董事長練台生與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交鋒。練陣營在去年11月,還曾發動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挑戰藍俊昇主導的公司派,但因出席率僅21%未過半,以流會收場。

練陣營出席代表鄭金鴻說,這次就是集中選票,至少選上1席,他也說邱于芸委託書收到3成多,實在太成功,後續練陣營會再想一下對策。邱于芸則對此次選舉結果表示尊重。


延伸閱讀

台開董事改選公司派獲勝 邱于芸:歡迎練董歸隊共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