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澎湖四季旅遊~夏之石滬季 前進吉貝揭開序幕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時序進入夏季,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的「2023澎湖四季旅遊」,也接續推出夏之石滬季活動,有一日遊及二日遊程,邀請民眾前往澎湖吉貝嶼,實地體驗「石滬故鄉」吉貝的傳統農漁業文化、聚落導覽、特殊人文風情自然景觀、水域遊憩活動等。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以「2023澎湖四季旅遊」四季澎湖灣.精彩一籮筐為行銷主軸,將澎湖獨特的生態資源,規劃推出一年四季遊澎湖行程,每一季都有不同主題,依循時序推進領略澎湖不同之美。

而時序進入夏季,「夏」以嶄新的澎湖觀光意象、旅遊特色及優質品牌遊程,打造澎湖的悠活旅遊「夢幻四季.魅力澎湖」渡假勝地。

2023澎湖四季旅遊-夏之石滬季首發團於日前展開,前往澎湖吉貝參與遊程,深度了解澎湖離島先民堅毅、刻苦的石滬捕魚文化,實地體驗吉貝傳統農漁業文化、聚落導覽、特殊人文風情自然景觀、水域遊憩活動等。

澎湖吉貝嶼是著名的石滬群場域,數量、密度稱冠澎湖群島,有「石滬故鄉」的美名;吉貝擁有全世界最美麗的海灣「沙尾」,蔚藍的海水、綿細的沙灘,入夜後氣氛靜謐,海島星光點點,一覽天際無遺,滿天星斗,讓人驚嘆連連。

接下來活動遊程,分別為一日遊及兩日遊程。來去吉貝走一回「手滬海洋~悠遊漫活」一日遊,自7月8日至9月2日每週六(計5梯次),透過室內課程及室外巡滬體驗, 實地了解石滬構造、功能及特色,享受傳統捕魚的樂趣及漫遊環島特殊人文風情。

另外來去吉貝住一晚「手滬海洋~漫遊星空」二日遊,自6月30日至8月26止,每週五、六(計5梯次),最大亮點為帶領遊客在無光害吉貝沙尾觀賞滿數星星,旅客透過吉貝聚落導覽更加認識吉貝當地人文風情,可依自己喜好選擇走訪潮間帶,探索豐富海洋生態,或選擇動態嗨翻天水上遊憩活動,精彩豐富遊程,妥讓一趟旅行愛上吉貝。

相關活動資訊,於「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團及澎管處官網公告,或洽詢聯繫窗口林先生0921-770300、席小姐0931-069789。

澎湖吉貝嶼是著名的石滬群場域,有「石滬故鄉」的美名。澎湖風管處提供
澎湖吉貝嶼是著名的石滬群場域,有「石滬故鄉」的美名。澎湖風管處提供
2023澎湖四季旅遊-夏之石滬季,首發團由澎湖吉貝嶼揭開序幕。澎湖風管處提供
2023澎湖四季旅遊-夏之石滬季,首發團由澎湖吉貝嶼揭開序幕。澎湖風管處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