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崴6月進入旺季 下半年優於上半年、全年業績看增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正崴(2392)今(21)日表示,6月開始至下半年是傳統出貨旺季,預估2023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4:6,今年在系統產品、零組件產品,以及轉投資能源部門的業績持續成長之下,業績可望較去年增長。

正崴今天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針對下半年業績展望,正崴做出以上表示。針對Type C連接器出貨進度,正崴說,主要客戶的連接器由Lighting改為Type C,現已量產出貨給中國大陸的廠商及客戶,只要是有用到Type C的產品,正崴都有接到案子,只是各家比例不同,量從第3季慢慢出貨,會對2023年下半年營收和獲利有所貢獻。

對於轉投資森崴(6806)能源離岸風電的布局,正崴表示,森崴除了做離岸風電、陸上風電,只要是再生能源相關產品都有做,是一條鞭在做,該案2025到2026年要完工,按工程進度認列營收,初期的工作是找廠商,去年10月已經開始做了,預估2023到2026都是成長最多的年度。

正崴2022年營收比重為系統產品48%、零組件產品34%、通路18%,其中,通路成長幅度最高,達20%。

在系統產品方面,正崴表示,包括電競與遊戲機之搖桿、耳機及元宇宙相關產品;智慧筆、頭罩式耳機及個人穿戴裝置等產品;二輪電動自行車之組裝,充電椿與儲能設備,下半年進入出貨旺季。

零組件產品,包括各類耳機手機、筆電平板等Type C相關零組件,手機筆電平板和智慧音箱用小瓦數到中大瓦數充電器與電源供應器,低軌衛星之連接器及線纜產品、電動車用連接器、軟板、電池模組及相關模組產品,預期2023年也可望增長。

在通路方面,正崴說,2022年因為政府推出生生有平板的標案,今年沒有,只做維護工作,但2023年通路有新增二個據點,再加上新機效應,預估下半年通路業績應該還不錯。整體來說,2023下半年進入傳統出貨旺季,包括客戶在系統與零組件都將推出新產品,使得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