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燁輝總經理張振武:海外詢單大增 前景不淡

本文共4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最大鍍面鋼廠燁輝(2023)21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3元現金股利。燁輝總經理張振武表示,國際鐵礦價格反彈,海外買家詢單頻率明顯增加,用鋼前線似乎開始動起來,樂觀預測鋼價反彈的可能性愈來愈高,時間點將落在8月,下半年不看淡。

張振武表示,鋼價低迷了這麼久都沒有起來,主要是需求不好,加上去年俄烏戰爭初起時超額囤貨,造成價格崩盤,如今大家都非常謹慎,買家操作很小心,看行情落底了補點貨就觀望,導致鋼價復甦的時間被拉長。

張振武說,鋼市這麼久的時間都低迷,不可能一直這樣下去,總會在某個時間點甦醒,當前樂觀的訊號已經出現,主因在於海外買家詢單的頻率大增,雖然當下還不見得馬上下單,但前線接二連三都要求報價,前線通路最清楚市場變化,對未來前景有信心。

由於美國鋼廠率先在7月宣布每公噸漲價55美元,歐盟對明年用鋼預測增加5.4%,加上大陸、越南等主力鋼廠護盤保價,估計8月過行情有機會反彈,下半年不宜看淡。

燁輝股東會,認為海外詢單大增,鋼市前景不淡。燁輝提供
燁輝股東會,認為海外詢單大增,鋼市前景不淡。燁輝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