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球晶成長主動能 從對外併購轉為自身有機成長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在過去多年來,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主要透過併購來擴大規模,不過該公司董事長徐秀蘭20日坦言,在地緣政治情勢未緩解之前,跨國半導體併購案的難度可能越來越高,因為各國越來越看重半導體產業布局。所以環球晶從去年開始,也已改變以外部併購為主要成長動能的策略,轉為尋求以公司自身的有機成長為動能,自行積極擴廠。

徐秀蘭強調,上述策略轉變並不代表在未來幾年,環球晶就不再進行跨國併購,只是不會低估其困難度,經過世創案之後,會更小心評估併購案可成就的機率。

而對於本身產能擴充,徐秀蘭說,環球晶在9個國家共有18個工廠,未來可以在既有據點持續擴大規模,這比從頭在新據點設廠,會有更高的把握度。

關於美國新廠,徐秀蘭表示,仍按照進度進行,正在興建廠房,大約2024年下半時,設備就會逐步進駐並開始送樣給客戶,2025年逐漸增加產能,第一階段建置產能的稼動率,估計將於2025年第4季或2026年初可達高檔。

徐秀蘭指出,環球晶目前最先進的廠房位於南韓,月產能約20萬片,後續將會複製到美國新廠,產能規模也更大。至於人才方面,可有台灣、南韓與美國既有廠區的工程師可支援,而在美國當地新招募的人員,也可以在建廠階段就先行送到亞洲廠區受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