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晶董座徐秀蘭: 明年上半年將建置年產400MW TOPCon電池產線

本文共52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中美晶 (5483) 暨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今 日表示,近期太陽能上游材料包括矽料、矽晶圓及電池都面臨價格下跌壓力,讓台灣太陽能產業面臨較大壓力,她強調,下半年要比去年成長相對辛苦,不過中美晶重心將放在高效太陽能及太陽能模組及電廠建置。中美晶預計明年將在董事會支持下,興建年產400MW的TopCon高效太陽能電池產線,並挑戰轉換25%高轉換效率技術門檻。

這也是繼茂迪、聯合再生相對決定提高資本支出,投入建置TOPCon高效太陽能電池量產線後,又一家國內太陽能電池廠投入新世代太陽能電池量產行列 。

徐秀蘭今日主持環球晶股東常會,提前預告中美晶明天將全面改選董事,希望她能順利連任中美晶董事長。

她直言目前面臨太陽能上游矽料、矽晶圓下跌,預期太陽能電池和模組價格也會同步跌價,加上台廠又有進口模組競爭。股德國太陽能模組廠競爭,營收會面臨較大壓力。

不過,徐秀蘭仍強調綠能是各國邁向淨零碳排重要解方,中美晶仍看好太陽能前景,但重心會集中在高效太陽能電池、模組擴充及電廠建置,並加速升級到大尺寸M10產品。

她透露,明年上半年規畫建置年產400MW的TOPCon產線,即切入M10大尺寸,如果轉換效率有突破,應會很快再增加同樣也是年產400MW的新產線。

中美晶集團董事長徐秀蘭呼籲政府正直去年進口模組暴增打擊本土廠發展及擴大投資的嚴重...
中美晶集團董事長徐秀蘭呼籲政府正直去年進口模組暴增打擊本土廠發展及擴大投資的嚴重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