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球晶:營收連13季成長趨勢恐中止 全年仍看增

本文共528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今天表示,第2季及第3季營運有壓力,連續13季業績成長趨勢恐將中止,不過,今年總營收仍可望較去年成長,明年也可以期待。

環球晶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徐秀蘭會後受訪說,環球晶第1季營收續創新高,已連續第13季業績正成長;累計前5月營收新台幣302億元,年增9.42%。

徐秀蘭表示,由於需求復甦速度不如預期,第2季營運有壓力,無法維持逐季成長趨勢,不過相較第1季應不會相差太大。

此外,環球晶第3季營運也有壓力,徐秀蘭說,第3季業績可能較第2季持平或略降,預期第4季營運應可回穩。不過,今年總營收仍可望較去年成長,依據掌握的長期合約情況,明年營運可以期待。

至於應用市場狀況,徐秀蘭表示,車用與電力相關需求相對強勁,手機與記憶體市場需求依然疲弱。12吋磊晶與化合物半導體產能持續滿載,其中,碳化矽產能將維持逐年倍增的計畫。

至於美國德州新廠,徐秀蘭說,建廠進度維持不變,預計2024年下半年送樣客戶認證,最快可望於2025年底全產能量產;已向美國政府提出晶片法案補助的前期申請。

環球晶股東會今天順利增選1席獨立董事,由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羅達賢當選。徐秀蘭表示,羅達賢頗具科技業專業知識,將有助於增強公司治理強度與品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