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尼得科超眾強攻AI 看旺下半年營運

本文共4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散熱模組廠尼得科超眾(6230)今(2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永井淳一指出,相較於先前狀況,今年下半年營運將更好,目前公司正聚焦車用以及AI伺服器應用商機,期盼成為公司下一個成長動能。

永井淳一表示,AI伺服器未來的市場需求將非常大,也是科技業未來的趨勢,公司目前已AI伺服器的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包括提供高階的散熱解決方案,並且著重於氣冷散熱方案,藉此因應AI伺服器高瓦數所帶來的挑戰。

至於車用方面,永井淳一表示,母公司Nidec集團正不斷擴大在車用的發展,並已取得車載IATF認證,而尼得科超眾也會積極向此應用市場推進,未來貢獻度則要看客戶的需求而定。

展望今年散熱產業,永井淳一認為,雖然今年消費性市場需求下滑,但其他領域的效能提升、功耗也提升,因此將持續帶動散熱需求擴大,未來尼得科超眾會持續與集團進行資源整合,提高市場競爭力。

此外,在產能規劃部分,尼得科超眾正積極擴建越南河內廠,未來生產重心也將從中國大陸、台灣等地,轉向越南廠。永井淳一指出,目前已有越來越多電子廠離開中國大陸,前往越南設廠,而公司已提早布局許久,未來也會持續轉移產能到越南,滿足客戶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