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球晶股東常會通過全年每股配息16元

本文共59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環球晶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及配息,全年每股配息16元。記者簡永祥/...
環球晶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及配息,全年每股配息16元。記者簡永祥/攝影

半導體用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今年每股配息16元,其中包括上半年已配發的6.5元及下半年將配發的9.5元,合計發放股息為69.64億元。

環球晶下半年配息預定在8月11日發放。

今日股東常會也順利通過以1股兆遠換發環球晶0.02股,由環球晶取得兆遠100%股權。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在營運報告時表示,半導體相關產品已深入人們日常生活,因而半導體產業景氣與總體經濟有相當程度連結,但因公司客戶群廣泛,終端產品遍及各產業及應用領域,如車用產品、電源類產品、記憶體等,可降低單一產業景氣循環風險,因此當總體經濟不佳時,公司尚能藉此降低風險,使營運維持穩定。

徐秀蘭說,近期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地域貿易衝突也對總體經濟帶來不小震盪,但環球晶在全球各地都設有生產據點,可彈性調度生產以因應相關法規、降低貿易關稅對營運成本的影響;環球晶也和客戶及供應商維持緊密關係,建立具有韌性的在地供應鏈及繼續營運計畫,彈性因應各項挑戰。

展望未來,雖然世界局勢瞬息萬變、劇烈變化的財經政策及匯率波動為全球經濟帶來不小震盪,無線通訊、車用半導體、高速運算和工業及物聯網等多項需求為半導體產業帶來結構性支撐,創造永續成長動能。

環球晶透過擴增現有產能與興建新廠的雙軸擴產策略,得以迅速掌握終端科技新商機,也擴大領先優勢。

今日股東常會也增選一席董事,由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會理事長、清大科管所兼任教授羅達賢出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