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晶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息2.5元 持續布建12吋晶圓產能

本文共38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矽晶圓廠合晶(6182)今日龍潭總部大樓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111年度營業報告書與財務報表,並決議分派每股2.5元現金股利。股東常會也通過董事席次由7席增為11席,為明年董事改選預做規畫。

合晶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雖然疫情的陰影未消,又逢通膨、升息壓力紛至沓來,外需減弱也使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創六年來最低,然受惠於新興科技及車用市場的強勁需求,市場平均銷售價格提升,合晶集團去年全年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的 126.8億元,每股純益4.0元。

合晶進一步表示,半導體市場自2022年末步入景氣下行,雖然全球供應鏈致力於庫存去化,合晶的腳步仍舊沒有停歇,除積極拓展12吋矽晶圓技術及生產量能和產品品項外,更進一步以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永續經營理念為出發點,提升員工職能與友善職場、 落實節能減碳,力求達到股東信賴、客戶肯定、社會共榮、永續發展的全面目標。

合晶董事長焦平海(左四)及總經理張憲元(左一)今日共同主持股東常會,順利通過配息...
合晶董事長焦平海(左四)及總經理張憲元(左一)今日共同主持股東常會,順利通過配息案及董事席次由7席增至11席,為明年董監改選預做規畫。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