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碩三大本業 步入旺季

提要

消費性電子、通訊、資訊產品下半年逐季成長 車用新事業拿下新創客戶訂單

和碩昨日舉行股東會,共同執行長鄧國彥(左起)、董事長童子賢、共同執行長鄭光志釋出最新營運展望。
記者吳凱中/攝影
和碩昨日舉行股東會,共同執行長鄧國彥(左起)、董事長童子賢、共同執行長鄭光志釋出最新營運展望。 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和碩(4938)本業與新事業兩得意,共同執行長鄧國彥昨(15)日指出,消費性電子、通訊事業、資訊產品等三大本業產品線下半年進入旺季,預期營運將逐季成長。新事業方面,車用領域拿下電動車新創企業客戶訂單,今年底、明年初開始出貨。

和碩昨天舉行股東會,鄧國彥受訪,釋出以上訊息。隨著時序進入6月,鴻海、和碩兩大蘋果代工廠準備第3季iPhone 15系列新機量產,市場關注,和碩通訊業務(以iPhone組裝為主)是否即將進入下半年營運起飛期,對此,鄧國彥指出,「秋收是必然,只是收成好不好的問題。」

鄧國彥表示,通訊業務營運起伏會比PC更大,因為客戶新產品發表就在9月,從這角度來看,和碩基本上還是有秋收,謹慎樂觀看待此事。

和碩將於第3季量產新iPhone,並於季底大量出貨,法人預期和碩營收將於第3季底開始出現明顯增幅。

和碩消費性電子業務因客戶下半年新產品進入量產,對相關業務樂觀看待;至於進入復甦的PC業務,鄧國彥分析,大部分公司庫存已經清的差不多了,但從需求面來看,大家都還在看,「第3季還看的到,第4季還懵懵懂懂。」

鄧國彥指出,第2季PC出貨量一定比首季好,預期將為低雙位數增長。整體來看,和碩預期PC業務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和碩近年最大營運亮點車用事業也傳出捷報,共同執行長鄭光志證實,和碩電動車除了既有客人之外,預期在今年底到明年初,新客人生意將開始量產。據了解,和碩電動車新客戶為新創企業。

和碩重申,目標車用電子事業2024年達到營收占比一成的目標。隨著電動車事業急速增長,外界關注和碩是否將全球擴產,鄭光志回應,和碩在墨西哥、大陸及台灣都有車用電子生產據點,會配合客戶需求做一些快速調配。

和碩車用電子事業近年受惠汽車智慧化及電動車商機,近年業績都呈現雙位數增長,客戶方面除了傳統車廠外,最大電動車客戶就是特斯拉。

延伸閱讀

和碩伺服器業務 有望大躍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