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崴飛行劇院新品亮相 啟動數位內容全球授權

本文共629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

體感設備廠智崴今天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國際主題樂園暨遊樂設備展(IAAPA Expo Asia)上,推出全新產品「移動式飛行劇院」,並宣布與日本講談社攜手合作的「進擊的巨人-第4部曲」即將完成。

智崴發布新聞稿表示,「進擊的巨人-第4部曲」加上原本推出的1至3部曲,總共有4支數位內容,將啟動全球飛行劇院影片及虛擬實境(VR)影片授權,搶攻蓬勃發展的主題樂園及觀光旅遊市場。

智崴表示,在主力高階產品飛行劇院系列中,已研發一套價格較低且能快速搭建的新產品「移動式飛行劇院」。客戶只需提供堅硬平坦的基地,智崴團隊最快可以在3個月內將包含建物外觀的整套飛行劇院搭建完成,大幅降低客戶建置新設備的時間和金錢成本,可望為智崴快速開拓中低預算的新客群,提升市場滲透率。

此外,智崴自2014年與日本講談社簽訂IP(智慧財產權)授權以來,打造「進擊的巨人」飛行劇院沉浸式體驗,引起國際遊樂設備營運業者關注,積極洽談授權合作。

除了「進擊的巨人」影片,智崴還擁有30多部數位內容可供授權。目前多媒體娛樂設備已成為樂園娛樂設施的主流趨勢,智崴看好疫情後新設施搭建和業主更新遊樂設備數位內容的需求,未來影片授權市場規模可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6億元)。

智崴表示,亞洲國際主題樂園暨遊樂設備展因為疫情而停辦3年,本次參展感受到亞洲主題樂園和娛樂市場的蓬勃發展,特別是日本、中國、東南亞和中東市場皆有新樂園開幕或引進新設備的計畫,對於整體觀光娛樂市場的發展趨勢感到相當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