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品做大台灣市場 陳正輝:今年營收獲利將創新高

本文共713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

王品集團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正輝表示,集團以「多品牌」策略深耕台灣,創造台灣市場也能做大的奇蹟,今年營收獲利與門市據點數量都可望創新高。

王品集團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2022年度財報,並配發3.86元現金股利與1元股票股利,合計配發4.86元股利,寫下5年高點。

陳正輝表示,「今年營收、獲利與門市據點數量都可望創下新的歷史紀錄」。而「瘋美食APP」與子公司「萬鮮」表現也穩健亮眼,成為集團發展動能,樂觀看待王品集團未來營運發展。

王品集團2022年營運走出疫情陰霾,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83.2億元、年增6.54%,連2年創新高;稅後淨利3.9億元,較前一年轉虧為盈,每股盈餘(EPS)5.15元,寫5年來高點。

進入2023年,王品前5月營收均改寫同期新高,首季EPS為5.01元,單季幾乎賺贏2022全年,刷新掛牌上市後的紀錄。

陳正輝向股東表示,台灣很少有企業能像王品一樣,跌入低谷後又迅速反敗為勝,集團以「多品牌」策略深耕台灣,創造台灣市場也能做大的奇蹟,今年排除疫情干擾,下半年將繼續開出1到2個新品牌,截至第2季確認將開出40家新門市據點,全年新開50家可望順利達標。

陳正輝並與股東分享王品集團近來3大里程碑,第一、集團至5月底全台門市據點數達到310家,再創集團高峰,並成為業績動能,其中「快食尚」品牌石二鍋與12 MINI快煮鍋合計達到100家,搶下台灣火鍋品牌重要市占。

第二、王品集團APP會員突破324萬人,目前已有40%營收來自瘋美食會員。

第三、子公司「萬鮮」跨足零售市場,展現品牌轉化為零售商品的實力。整體而言,他說,在多重業績動能挹注之下,「對今年營運樂觀看待,相信會有很好的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