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德 TYPE-C 下月開始出貨 營運動能添柴火

本文共6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宣德(5457)今(14)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鎮隆表示,TYPE-C下半年開始大量出貨,TWS需求也逐步回穩,屆時營運可望有感回升。宣德主要客戶拉貨轉趨積極,預期上下半年營運比重為4 : 6。短期先觀察重要客戶新品發表之後的終端銷售,長線則靜待墨西哥、馬來西亞兩新廠的效益顯現。

蔡鎮隆在股東會上強調公司今年四大經營重點,首先是繼續擴增海外據點、以及子公司與東南亞廠區的合作。墨西哥新廠進度目前均依照規劃進行,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貢獻營收。其次,組裝業務持續增加,並深化客戶關係。第三,連接器與重點客戶開發新機種。最後,開發適合更多在台灣量產的利基型組裝客戶。

公司強調,工業用及醫療用組裝產品即將出貨,新事業群可以啟動新的營收來源,降低對單一客戶的依賴程度。另外,記憶體模組連接器及彈簧連接器模組,亦將搭配客戶陸續推出。

受到主要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宣德5月營收13.9億元,年減10.9%。今年公司可望受惠TYPE-C新政策,7月起開始出貨,TWS需求也同步逐漸正常,等於宣告開始步入營運旺季。不只如此,公司亦已經通過美系太空運輸公司認證,第四季開始交貨第二代的低軌衛星連接線纜(Cable)、接頭,未來待墨西哥建置完成後,雙方將有更深化的合作。

特別的是,宣德去年研發費用占營收比率達到6%,研發金額比例優於同業,預估今年維持相似比重,以深化未來各項專利布局與充實研發實力。

宣德去年導入ESG之後,逐步強化公司治理,近期公告通過設置公司治理主管由林宏昇新任,以利全面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至於政府宣示力推碳交易平台,宣德認為這是全球趨勢,未來將滿足客戶綠能政策與政府法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