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楊明州:台糖今年獲利估26億元 畜殖部虧損有望收斂

本文共79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3日電

台糖董事長楊明州表示,隨著養豬場改建陸續完成、疫後娛樂商機挹注,台糖今年畜殖部門虧損有望收斂,休憩娛樂部預估將轉虧為盈;展望未來,台糖表示,今年盈利可望達約新台幣26億元,較去年成長。

楊明州今年4月接棒成為台糖公司第25任董事長,今天首度向媒體分享台糖營運規劃,包含養豬場改建、蒜頭糖廠五分車延伸至故宮南院等計畫,他期許,能帶領台糖走向創新發展,現階段也正在開發文創商品。

針對台糖養豬場改建規劃,楊明州表示,一期有6座估計今年底前全數完工,二期則有7座,但因南部降雨影響工程進度,希望二期在年底能有4座完工,其餘則明年完工。

楊明州指出,養豬場改建期間造成的豬隻死亡率較高,原本台糖每年可上市的毛豬為30至33萬頭,但在豬場改建期間,一年降至20萬頭;他指出,台糖一年要33萬頭毛豬才能達到損益平衡。

楊明州表示,13座養豬場改建完成後年產量可達50萬頭,再加上屏東東海豐養豬場的4萬頭,總共有54萬頭,預估2025年6月完工,對台糖能創造更大的獲利空間。

台糖營運表現方面,楊明州表示,去年畜殖部門虧損5億8000萬元,隨著養豬場陸續改建完成,今年虧損有望收斂;受惠於解封後娛樂商機,休憩娛樂部今年預估可轉虧為盈;精農事業部今年前5月累計並未虧損,今年也有望轉虧為盈。

台糖去年營業收入為新台幣288.24億元、營業利益17.51億元,楊明州表示,國際原物料有走跌趨勢,可降低養豬成本,今年畜殖事業虧損估計控制在5億元內。展望未來,台糖預估,今年合併營收可達293.83億元,營業利益26.69億元,均較去年成長。

至於台糖在嘉義大林廠進行農電共生試驗,楊明州表示,樂觀看待農電共生發展,搭配不同透光率已種植出瓠瓜與南瓜等作物,收成完畢會找第三方機構認證。

台糖補充,今年9月會正式啟動種植玉米等糧食作物,計畫為期2至3年,目前台糖光電計畫仍先鎖定林相不佳、不宜耕作土地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