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博瑞達公開發行生效 展碁成宏碁集團首隻「猛虎」

本文共443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

宏碁集團旗下展碁國際子公司博瑞達應用材料公司宣布,向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申報首次辦理股票公開發行,於今天生效,展碁成為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定義的第一隻集團「猛虎」。

陳俊聖去年受訪時提到,2023年起執行「猛虎計畫」,希望已上市子公司升級「猛虎」,能讓旗下子公司獨立出來,也就是推動宏碁孫公司走向初次公開發行(IPO),持續拓展內部創業力量。

博瑞達成立於2000年,為專精於化工原材料及物流的國際貿易公司,主要業務為合成橡膠、天然橡膠、塑膠及相關化學應用產品原料買賣、技術服務,提供輪胎、鞋材、膠黏劑、輸送帶、高爾夫球等產業,客戶所在地涵蓋美國、加拿大、中南美洲、中國、印度、東南亞及歐洲等。

博瑞達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辦理股票公開發行,發行股份種類為記名式普通股共2293萬4686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發行股份金額為2億2934萬6860元。

受到俄烏戰爭導致全球原油市場波動、中國封控等影響,博瑞達2022年營收50.98億元,年減3.64%,每股盈餘4.09元,年減52.3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