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業達啟動接班 創辦人葉國一次子葉力誠接掌董事長

本文共875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

筆電代工廠英業達今天召開股東常會,除承認2022年度財報及盈餘分配外,並由董事會選任創辦人葉國一次子葉力誠接任董事長,原企業電腦事業群總經理蔡枝安接任總經理。

葉力誠出席股東會後媒體交流會表示,接任董事長如同「踩在巨人肩膀上」,英業達原本就是相當優良的公司,專注於設計、研發與製造,未來也會秉持這樣的核心能力,尋求其他產業的新動能。

葉力誠透露,自己女兒很喜歡杯子蛋糕,常要求父母幫忙做蛋糕基底,女兒做完杯子蛋糕後有很多發想,在上面加巧克力醬或不同裝飾。對他而言,接任董事長這個位置,也像是在英業達目前硬體核心能力基礎上持續發展,未來車載、人工智慧(AI)與醫療都是努力方向。

他強調,英業達過去專注硬體,未來需要軟硬體結合,進入不同產業需要開發不同產品。他希望尋求更多策略夥伴,要像過去一樣單打獨鬥幾乎不可能,現在產業分工型態走向垂直化,勢必需要與更多廠商合作。

以車載為例,葉力誠指出,去年英業達與恩智浦(NXP)策略聯盟,也有接觸其他晶片廠,往後與晶片廠商進行更多策略聯盟,可以讓英業達更快進入車載產業,「道路可以越來越廣闊」。

英業達發布新聞稿表示,集團除了持續壯大經營既有的筆記型電腦、伺服器、智慧裝置外,新事業則是承繼前董事長卓桐華ABCDE5G(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數據科學Data Science、永續ESG、5G)主軸,目前已經開始投資車用電子、醫療、5G以及工業電腦產品。

英業達提出未來集團成長2大方向,第一,既有事業是垂直方向的永續成長,深耕市場及客戶,持續為集團注入既有成長動能。第二,新事業是橫向永續經營,憑藉集團近50年資通訊產業經驗,孵育更多具前瞻性的品牌新事業,持續為集團注入新成長動能。

在車用電子方面,英業達表示,汽車產業需要在地服務及製造生產,目前已有多年汽車電子生產基地與經驗,獲得IATF 16949汽車品質管理系統驗證的認證,今年捷克及墨西哥工廠也相繼取得相對應的IATF16949認證及量產車用電子產品,主要服務歐洲、北美、日本及中國客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智冠6月董事改選 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董事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