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仁寶慶50週年 許勝雄:先拚營收重返500億美元

本文共959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代工廠金寶今天舉行50週年慶祝活動,董事長許勝雄表示,集團在疫情後首要目標是回到500億美元營收規模,策略上也正在調整,從過去追求營收高成長,轉為著重經營績效及毛利率來提升每股獲利。

許勝雄接受媒體採訪指出,在疫情影響下,金寶去年營收達新台幣1814億元,年增近30%,現在還有很多業務成長。從金仁寶集團角度來看,第一階段目標是營收規模回到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兆元),「這是最基本要做的事」。

他也坦言,金仁寶已經是營收超過400億美元的集團,過去追求營收高成長,未來會調整策略,從經營績效、毛利率等各項營運數據管控來提升每股獲利,未來投入的產業也不是以大量生產為主要訴求。

許勝雄說,早期台灣經營環境比較嚴苛,新台幣大幅升值,找不到適當人力。金寶在1988年提出立足台灣、布局全球的策略,目前在泰國已有13座工廠,分布在2個廠區,總面積達41萬平方公尺。

許勝雄指出,金寶在泰國第3個廠區面積來到51萬平方公尺,規模比現有2個廠區更大,預計明年中旬完工,規劃生產手持裝置、充電樁、通訊POS(端點銷售系統)。

許勝雄說,根據調查顯示,台灣企業選擇中國以外的生產地點時最偏好泰國,其次是印度和越南。金寶除了在泰國設立新工廠之外,也會增加菲律賓據點,藉此應對客戶需求。

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表示,金寶接下來開始著重獲利成長,目前經濟環境不佳,每個產品受影響程度不同,金寶引進很多新產品和新客戶,透過這樣的平衡,讓金寶面對任何衝擊的影響能減到最小。

陳威昌說,為了發揮集團綜效,金寶與仁寶、康舒有些合作案在進行,5G、低軌衛星也是積極發展的項目。集團內企業在很多國家有工廠,自動化不可或缺,金寶也投資智慧製造與智慧大樓應用,提升競爭力,與客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指出,疫情期間受惠於居家工作需求,仁寶成長非常快,但今年解封加上通貨膨脹、俄烏戰爭造成能源危機,仁寶碰到的挑戰很多,受到影響非常大,比較幸運的是幾乎所有客戶的庫存都已經消化掉,開始看到一些復甦跡象。

翁宗斌表示,未來仁寶強調的不再是營收,而是追求平衡,例如筆電和非筆電業務占比目標各半,今年筆電占比有機會降到60%,非筆電、車電、醫療和物聯網領域應用過去幾年慢慢展現成果,未來會設法放大規模、增加獲利,這是仁寶的新策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遠傳搶出國上網商機 強打一天10元、日韓吃到飽最低99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