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耀登5月營收1.31億元 月增9%

本文共9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射頻暨測試廠耀登科技(3138)公布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1億元,月增9.27%、年減0.72%。天線產品部分,客戶庫存調整接近尾聲加上訂單能見度上升,3Q23拉貨動能將較明顯;代理設備業務較上月微幅增加,設備今年主要出貨將集中在2H23,預計耀登下半年整體業績將較上半年有顯著成長。

以第一季財報來看,耀登天線產品今年在原物料採購與生產效益增加雙重影響之下,毛利率有所提升。代理設備方面,今年受到出貨客戶結構改變,代理設備毛利率可望較去年提升,整體而言,預期耀登今年毛利率較去年將有所成長。

烏俄戰爭讓衛星網路的重要性大增,多國致力發展低軌衛星,資策會MIC預估,2023年全球衛星產業規模為3034億美元、低軌衛星顆數7500顆,預估2030年將達到5022億美元、衛星顆數將成長至17350顆。美國衛星龍頭業者SpaceX自創立以來,已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提供網路服務。除了SpaceX之外,進度較快的還有歐系衛星大廠,該大廠近期與歐洲通信衛星公司(Eutelsat)合併,且已與許多國家簽定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目前已完成低軌衛星部署,預計4Q23進入商用市場,地面接收站的建置則為接下來的重點業務,耀登即為地面接收站天線模組供應商之一。

耀登於歐系衛星大廠的案子在去年已開始進行測試,預計在3Q23將再做最後的整合測試。耀登衛星天線產品不僅限於低軌道衛星產品應用,平板天線的便攜性與高速追星能力,亦可適用於中高軌道移動載具之應用,因此各種軌道所需要之衛星地面設備皆屬於耀登之產品業務範圍。近期亦吸引許多中、高軌的客戶主動接洽,希望耀登協助開發平板式天線,來取代傳統的碟型天線。隨著市場熱度加溫,衛星商機逐漸發酵,預期耀登將憑藉長期以來在高頻天線累積之技術,在衛星產業中攻城掠地,讓每個客戶獲得滿意的解決方案。

此外,耀登近日也透過2023年國際微波專題討論會(IMS 2023)、日本通信放送周、歐盟最具指標性的前瞻科研展會「歐洲網路通訊大會」(2023 EuCNC & 6G Summit)以及12日即將舉辦的國際標準組織3GPP 會員大會、14日的次世代通訊技術高峰會中,向國際重要廠商展現其優異技術,以期強化營運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