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聚配發現金股利1.2元 今年銷量較去年微幅成長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亞聚(1308)今(30)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營業報告書以及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2元。展望今年營運,亞聚董事長吳亦圭表示,在短期經濟不確定性加劇下,將持續關注以隨時因應,評估市場競爭與未來產業發展情形後,設立全年 LDPE/EVA 銷售目標約13.5萬噸,較去年的13萬噸微幅成長。

展望今年,吳亦圭指出,就總體經營與競爭環境而言,各國央行為打擊通膨而持續升息緊縮貨幣對全球經濟埋下成長放緩的因子。然而,中國大陸年初解封,預期提振消費復甦,又將為經濟注入活力。因此,在短期經濟不確定性加劇下,將持續關注以隨時因應。

而在長期各國積極推動綠能政策趨勢下,刺激再生能源需求,再加上經歷多晶矽價格調整及預期產能持續釋放,太陽能需求長期展望樂觀,對EVA產品需求提供有利支撐。

另就法規環境而言,氣候變遷與能源管理是近年重大衝擊影響議題,除國際推動管制外,國內相關要求力道亦日趨嚴格,實需從長擬定完善因應調適策略。評估市場競爭與未來產業發展情形後,設立全年LDPE/EVA銷售目標約13.5萬噸,較去年的13萬噸成長。

面對未來市場多變局勢,吳亦圭表示,正著手試製EVA熱熔膠級部份產品,期待擴展生產能力,以提升產品組合彈性,並增加執行銷售策略廣度。面對接踵而來的新產能投入,釐清資源分配、銷售策略及部署,掌握差異化產品市場趨勢及積極開拓銷售管道以分散風險,提升產線運轉可靠度,穩定產品品質及供應量,以妥善經營,期能提升公司競爭優勢達成營運目標。

亞聚去年營收98.15億元,營業利益29.47億元,稅後純益14.47億元,每股純益(EPS)2.44元;股東會通過配發1.2元現金股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遠傳搶出國上網商機 強打一天10元、日韓吃到飽最低99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