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佳智能與馬國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七項產品進軍海外

本文共8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長佳智能(6841)今(30)日宣布,與馬來西亞伊莉莎白二世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長佳智能將提供伊莉莎白二世醫院心血管與胸腔相關的七項人工智能軟體服務。

長佳智能表示,伊莉莎白二世醫院隸屬於馬來西亞衛生部,為沙巴四家最主要的醫院之一,且為沙巴的心臟和胸腔手術中心,其臨床研究中心是馬來西亞衛生研究院下37個臨床研究中心之一。

伊莉莎白二世醫院這次與長佳智能的合作,主要著眼於長佳智能已具備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的七項和心臟和胸腔手相關的產品,包括:心電圖分析軟體、急性心肌梗塞偵測軟體、心肌灌流影像分析報告系統、心胸比估算系統、氣胸檢測系統、肋膜積水檢測系統、與圖像記錄傳輸系統。

長佳智能表示,公司在心血管領域強大與多元的產品線,已不亞於歐美一線醫療人工智能公司,且產品價格更實惠,使用介面更符合人體工學,能夠一次就讓伊莉莎白二世醫院在最短期間內大幅提升其在智慧醫療上的成就。

伊莉莎白二世醫院預估導入此七項人工智能醫療軟體後,將可大幅加速伊莉莎白二世醫院診斷過程,減少病患等待時間,並可增加醫院診斷容量,提供更廣泛的醫療服務,醫師更能快速閱覽病患影像與降低其判讀上遺漏之風險,使醫師能更專注於異常影像判讀與分析,降低耗費於正常影像分析與撰寫報告時間。

長佳智能是國內第一家定位於醫療人工智能的上櫃公司,專長於「腦神經」、「心血管」與「癌症」等急重症的醫療AI,並已獲得十項台灣TFDA與六項美國 FDA醫材上市許可,以及世界各國21項專利等成果,客戶遍及美國、法國、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與台灣等全球40多家醫療機構與企業。

此外,長佳智能繼剛推出的重磅級產品基因檢測開放平台-元基因,將所有涉及基因檢測的上下游資源與技術人力整合於一個共用平台,讓各行各業都可藉由這個平台來完成自己的客製化精準服務之後不久,就立刻又傳出一次七項技術輸出的好消息,也打出了台灣醫療南向的新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