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年底現春燕 三因素油價站上80美元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雖然OPEC+宣布5月減產後,原本市場將可帶動油價一波上漲,不料由於復甦需求未現,目前國際油價每桶還低於80美元。台塑化(6505)董事長陳寶郎認為,今年底烯烴景氣可望現春燕。至於油價部分,下半年因市場供給少於需求,美國戰備儲油總量仍處歷史低檔有望回補以及各國仍持續制裁俄油,年底前可望回到80多美元之上。

陳寶郎表示,烯烴類今年因為新增產能很多,光大陸就有乙烯350多萬噸,再加上越南、韓國等後,總共超過650萬噸,這對原本就供過於求的市況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要看大陸需求何時可以拉上來。現在看來今年底前有機會看到春燕。

台塑化今年油品銷售目標,預計銷售汽油5,499千公秉、柴油10,544千公秉。於銷售策略上,國內市場將持續藉由會員回饋活動鞏固現有客群,並透過電視、廣播、網路、體育賽事等多元行銷管道,進一步拓展新客源,於海外則將擴大與油商及貿易商合作,提升海外油品銷售量。

至於石化產品部分,則預計銷售乙烯2,547千噸、丙烯2,186千噸、丁二烯358千噸,生產上維持以工廠穩定運轉為目標,產品將配合下游廠生產計畫供料,外銷則視市場行情,於有利時安排出口;公用流體部分配合製程需求,以穩定供應廠區電力及蒸汽為目標。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認為,今年底將會出現春燕。記者魏鑫陽/攝影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認為,今年底將會出現春燕。記者魏鑫陽/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