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化股東會 董事長陳寶郎:國際油價年底回升至80美元以上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記者林海/攝影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記者林海/攝影

本文共440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塑化(6505)今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寶郎表示,預估國際油價會慢慢回升,至年底會回到80美元以上。

因疫情因素淡化,台塑化去年營收8480.48億元,年增36.8%,但陳寶郎表示,去年上半年與下半年經營環境截然不同,受到國際油價攀高,外銷油品價差因供需失衡擴大,國內政府控制油價也侵蝕利益,全年稅後純益僅169.68億元,年減71.9%,每股純益1.51元。

陳寶郎表示,對於今年營運,由於仍有通膨、俄烏戰爭與中美關係惡化等不確定因素,經濟機構大多悲觀看待今年經濟前景,看不到太多有利因素,石化產品復甦不如預期,陳寶郎表示,台塑化獲利結構與經濟活動有緊密連結,會持續關注市場供需調整產銷計畫,以謹慎態度面對未知挑戰。

陳寶郎指出,今年第一季因的營運表現不理想,但仍有微幅獲利,只是內部並不滿意,而國際油價低迷,OPEC、俄羅斯在5月宣布減產以拉高油價,煉油事業的價差有在慢慢回升,而烯烴事業因為今年分別有大陸395萬噸、越南100萬噸、南韓50萬噸的新產能投入,因此經營上會更為辛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