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緝至2057年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過境泰國落網

本文共348字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與陸商王命亮,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去年3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並發布通緝至2057年。稍早傳出黃男過境泰國時,遭泰國警方留置,北檢正試圖透過司法互助將他遣返歸案。

去年北檢起訴指出,黃文烈、王命亮等人涉嫌以虛灌存款、隱瞞動產抵押登記等手法,連續編列不實財務報告,營造康友營收暢旺及財務體質健全等假象,使大眾及銀行願意投資進場買入股票及放貸。檢察官認定自2015年3月至2020年8月,黃、王等人藉由康友KY共詐得201億6700萬餘元。

同案遭起訴者,還包括有黃妻陳淑慧、前立委吳光訓、三洋威士比董事長陳玉蓮與其弟陳和順、股市炒手鄭光育、簽證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但黃文烈夫婦、及王命亮等12人潛逃海外,檢方僅查扣犯罪所得121萬美元及台幣1800萬餘元。

詐騙投資大眾201億的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傳出在泰國落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詐騙投資大眾201億的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傳出在泰國落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