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儀股東會承認 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

本文共7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去年獲利創史上新高的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今(24)日召開股東常會承認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展望今年營運,先蹲後跳的下半年優於上半年走勢。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因跌傷需要休養,今天股東會由瑞儀董事王本鋒主持。會中討論事項第一案修訂公司章程議案,未通過。瑞儀表示,盈餘分配案照原章程辦理即可。

瑞儀2022年合併營收587億元,年增3.1%,創近9年新高,為史上第4高。去年毛利率19.89%,年增3.12個百分點。稅後純益67.27億元,年增29.6%。每股稅後純益14.47元。一舉交出毛利率、稅後純益及EPS均創歷史新高的漂亮成績單,並且連續五年賺逾一個股本。

但受到蘋果自去年底開始清庫存影響,瑞儀今年上半年營運恐都處於低水位。今年首季財報,合併營收92.5億元,季減39.6%,年減35.66%。毛利率17.71%,分別季減3.42及年減0.51個百分點。受匯損影響,稅後純益7.35億元,季減35.8%,年減64.6%,稅後每股純益1.58元,寫近三年來的單季新低點。

受到市場需求低迷及客戶調節庫存影響,瑞儀今年第1季營收銳減,但毛利率仍維持在17.71%水準。根據客戶對今年巾況展望,樂觀的客戶看好庫存能在第2季消化,預期今年下半年恢復拉貨動能。但是悲觀的客戶認為「今年看不到春天的燕子」,只能期望2024年。

瑞儀認為,第2季營收明顯反彈,呈二位數成長。希望今年首季業績是谷底,並呈逐季成長走勢;全年營收則是會較去年退。今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比重為45比65。

地緣政治掀起的全球化浪潮也吹進面板供應鏈,瑞儀董事會今年初通過,將新設立100%持股的子公司瑞儀光電(越南)有限公司(公司名稱暫定)。瑞儀表示,赴北越建立產線是因應主要品牌客戶要求轉移生產基地,將隨筆記型電腦系統組裝廠將大陸產線移至北越。這是瑞儀首度跨出兩岸,南進設廠。

瑞儀24日股東會由董事王本鋒主持。瑞儀/提供
瑞儀24日股東會由董事王本鋒主持。瑞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TBMC董座由楊育民出任 能複製出「生技業台積電」?
下一篇
世芯上季 EPS 15.83元 登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