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謠傳關廠?景碩澄清:無關廠僅調度設備鼓勵休假

(本報系資料庫)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2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ABF載板市況調整與BT載板在庫存去化,對各大載板廠商考驗淡季人力調度,市場今(23)日謠傳景碩(3189)新屋廠有產線關閉甚至傳出關廠,對此,景碩澄清,並無關廠,僅調度設備加上鼓勵休假。

由於半導體市況不佳,隨需求下滑近期載板廠普遍調度人力,PCB載板產線多為排班生產,人力因訂單調度為常態。業界說,半導體市場普遍修正庫存,載板廠必要時適度精簡人力成本,調整生產。

今年2月時欣興已預告淡季廠區必要時適度精簡人力、鼓勵適度休息,後續也澄清並無強迫休圓夢假。若不願意休假員工仍可輪調他廠幫忙。

而景碩今天也說,廠區因應淡季有鼓勵休假與關閉部分設備,但並無關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