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本包船遠征南極大成功 下部曲「南極追夢號」

2024年再以Seabourn Pursuit「南極追夢號」,協助旅人解鎖南極、成就人生夢想清單。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2024年再以Seabourn Pursuit「南極追夢號」,協助旅人解鎖南極、成就人生夢想清單。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本文共2066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

帶大家走訪南極,這是一件多麼具想像空間且有難度的事,但如今,「日月合朔號」已接近完銷,這項堪稱元本旅遊(MODO)的「創業作」,不僅讓「元本」一炮而紅,對旅遊業界來說,其背後更有著不凡的意義。

2023年12月,元本旅遊(MODO)包下「日月合朔號」指標型的探險船,成為第一家南極探險船的包船業者,也是日月合朔號「全球」第一家包船業者,將帶領200位台灣人,一起實現登陸南極的夢想。

這項極具創意且富挑戰性的「藍海」行程,果然贏得國內許多口袋夠深的前瞻旅客青睞,目前已接近完售,5月份起進入「操作」階段,開始進行中文探險隊員招募、包船活動規劃。

元本旅遊董事長游國珍還興奮地表示,這個趟次並有三對新人提出想在南極舉辦婚禮的需求,這對元本與郵輪公司來說,都是極為振奮的挑戰。

元本旅遊董事長游國珍深具市場敏銳度,矢志開拓頂級旅遊市場。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元本旅遊董事長游國珍深具市場敏銳度,矢志開拓頂級旅遊市場。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特別是,今年「日月合朔號」的熱賣,讓元本旅遊更有信心了,接著再次宣布包下2024年12月更新、更大、更豪奢的探險船-「南極追夢號」(Seabourn Pursuit)。

游國珍語帶感性地說,南極是全球旅人嚮往的淨土,對台灣人來說,更是一趟偉大的旅行。距離南極半島僅1,000公里的Ushuaia烏斯懷亞,真的是世界的盡頭,是前往南極的登船點,而台灣距離世界盡頭ushuaia烏斯懷亞雖有16,600公里,但南極這塊屬於全人類共同擁有的白色大陸,當然也屬於台灣所有,台灣人包船遠征,別具意義。

看著成群企鵝,沒錯,你正造訪地球上最後一塊淨土-南極。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看著成群企鵝,沒錯,你正造訪地球上最後一塊淨土-南極。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元本旅遊自去(2022)年10月13日國門開放以來,便鎖定高端客群、舉辦超過上百場講座,面對面跟消費者分享旅遊產品內涵的過程中,也得到來自客戶端許多的意見回饋,包括未來旅遊目的地的「許願清單」,而這些旅遊清單已經陸續放在元本旅遊2024-2025年的產品計畫內。「我們將逐步落實客戶環遊世界的拼圖。」游國珍說。

其實,早在「日月合朔號」2023年的包船銷售即將告一段落的3月下旬,游國珍便已宣示,旅遊就是要不斷向前行,正面看待這個世界。緊接著,元本MODO就簽下另一艘Seabourn的探險船,那便是即將在今年8月下水的Pursuit,它在2024年12月將出發前往南極,官方授權元本旅遊包船中文命名為「南極追夢號」,是一艘擁有130間套房的超級奢華探險船。這艘Seabourn的旗艦船,屆時也將是目前南極市場上,最新、最大、最環保、也最高科技的一艘。

「南極追夢號」擁有極地遊輪中,唯一的樓中樓高規格房型。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南極追夢號」擁有極地遊輪中,唯一的樓中樓高規格房型。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南極追夢號」是目前南極市場上最新、最大、最環保、也最高科技的一艘超級奢華探險船...
「南極追夢號」是目前南極市場上最新、最大、最環保、也最高科技的一艘超級奢華探險船,2024年12月將前進南極。 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南極追夢號」旗艦探險船隸屬於Seabourn奇寶遊輪船隊,該船隊向以提供頂級奢華服務著稱,擁有「魚子醬船隊」美譽。該船造價耗資超過70億台幣,今年8月下水後,將以南極遊輪中最大噸位的23,000噸、接近1:1的船員乘客比、市場最多的26名探險專家來款待船上佳賓。

說到豪奢,「南極追夢號」擁有極地遊輪中唯一樓中樓高規格房型,堪稱南極的「冰上移動豪宅」。船上最小的艙房就超過10坪、所有艙房都擁有陽台、浴缸和獨立衣帽間,並聘請擁有兩間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Thomas Keller操刀設計菜單,與美國知名魚子醬品牌Regiis Ova合作,讓船上旅客們24小時都能免費品嚐到頂級魚子醬。

豪奢的「南極追夢號」,堪稱是南極的「冰上移動豪宅」。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豪奢的「南極追夢號」,堪稱是南極的「冰上移動豪宅」。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聘請擁有兩間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Thomas Keller操刀設計菜單。圖/元本...
聘請擁有兩間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Thomas Keller操刀設計菜單。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看好頂級旅遊商機,連國內最大上市旅行社雄獅旅遊也宣布與元本旅遊攜手,加入這項17日行程的「南極追夢號」銷售行列,並祭出7月31日前超級早鳥價每人只要69.9萬元起,前20名還贈送南極潛水艇體驗,吸引高端族群參與南極圓夢之旅。

7月31日前超級早鳥價每人只要69.9萬元起,前20名還贈送南極潛水艇體驗。圖/...
7月31日前超級早鳥價每人只要69.9萬元起,前20名還贈送南極潛水艇體驗。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游國珍表示,元本旅遊的定位即是「提供客人自我實現的階梯與橋樑」,在產品設計上,便希望能協助旅客解鎖各種人生成就清單。因此,繼2023年獨力包下Scenic「日月合朔號」銷售逾九成、帶領200位台灣人登上南極大陸後,2024年再進一步選擇Seabourn Pursuit,以「南極追夢號」之名,期透過最輕鬆、舒適的方式,協助旅人們解鎖南極,成就人生夢想。

在冰山旁划著槳緩緩前行,以最舒適的方式完成南極圓夢之旅。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在冰山旁划著槳緩緩前行,以最舒適的方式完成南極圓夢之旅。圖/元本旅遊、陳志光

對於後疫情時代的高端旅遊趨勢,游國珍歸納出五點,包括:加速實現夢想清單、聚焦深度旅遊,客製化小包團、遠期遊程規劃以及重視生態永續與人文關懷。

據此,元本旅遊以「高端、稀缺性」的元件為產品核心,除了以全球最奢華、最新、最高科技、最令人驚豔的方式探索南極之外,中南美旅遊也以「達人帶路+單國深度」為核心,2023年成為台灣成團率最高的旅遊業者,今年10月31日的墨西哥亡靈節更創下開賣12小時即成團的紀錄,目前2024年也已有不少保證出發的團體。

至於歐洲旅遊,強調「深度慢旅+文化美食」;日本旅遊則以「節慶祭典+奢華旅宿」為核心,輔以客製化小包團。透過量身訂製來滿足個別客人的需求,打造高端客群最值得信賴的旅遊品牌。

市場敏銳度極高的游國珍坦承,從元本旅遊宣布包下極地探索型郵輪「日月合朔號」(Scenic Eclipse II)開始銷售以來,便明顯感受到高端旅遊市場的強烈需求。因此,元本旅遊在2024年除進一步再包下極地探險船「南極追夢號」外,也計畫再推出奢華列車包列、其他高端郵輪包船等業務。

原本就致力於高端客群旅遊服務的元本旅遊,將不斷掌握並針對全球旅遊趨勢,提出創新商品,持續將最新、最獨特的旅遊體驗介紹給台灣高端客群,讓台灣旅人的高端旅遊體驗與全球同步、甚至超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立積法說會/樂觀看未來營運 下半年全球市場有望回溫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