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八貫董座劉宗熹:今年持平再好些、明年恢復成長腳步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專業TPU(熱可塑性聚氨酯彈性體)廠八貫(1342)今(18)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4元,並完成補選一席獨董。針對未來景氣,八貫董事長劉宗熹表示,2023年可望持平再好些,至於2024年,則能夠追尋過去成長的腳步。另,今年二期新廠可望於10月完工,預計明年首季可開始量產。

針對2023、2024展望,八貫副總經理李宏毅進一步補充,指出2023年四大產品區塊各有不同的風貌,首先軍事產品線,這是今年成長主力,預估可以翻一翻;戶外產品部分,因通膨關係、民生消費卻步,不過八貫有新客戶新產品,預估今年是持平或略微衰退。

至於航太救生類產品,最近再追購40噸原料,目前在手訂單已有20萬碼,預估今年還是可以繼續成長;最後則是醫療產品部分,這部分可分為兩大塊,醫院客戶因疫後關係目前仍在整理庫存的階段,因此主要心思將放在居家照護這塊上。

為因應未來客戶需求及提高產品的精密度,八貫去年初啟動德興一路二期廠房擴建計畫,預計今年底完工,第三條淋膜機產線及17台高智能設備亦將陸續裝機完成。

對於軍用產品部分,劉宗熹表示,目前克維拉纖維正在進行軍用認證,其中由於防止彈擊穿認證的時間比較久,所以還需要一塊時間;但軍用不只是防彈規格而已,其他像是紅外線隱蔽或者是掛彈機構配件的改良也都是很大的市場,目前已開始與客戶進行溝通開發的前置作業。

八貫今年致力於產線整合,落實兩大事業群產線擴充量產,透過高智能設備自動化功能,有效提高生產效能及降低生產成本,期望能為公司立下更穩固的營運基礎。

八貫今日召開股東會。圖為董事長劉宗熹(右)、副總經理李宏毅(左)。記者魏鑫陽/攝
八貫今日召開股東會。圖為董事長劉宗熹(右)、副總經理李宏毅(左)。記者魏鑫陽/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