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克生醫攜手美國史丹佛頂尖期刊JAMA Oto 發表合作成果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安克生醫(4188)今(16)日指出,積極布局全球市場,持續與國內外權威級醫療機構合作,擴大產品應用。安克生醫日前與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的國際臨床合作,成果撰寫成論文,獲得全球耳鼻喉領域排名第一的醫學期刊《JAMA Otolaryngology》刊出,替產品創造更大的臨床價值。

安克生醫指出,全球超過4億名成年人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SAs),當中約有八成患者未能被有效診斷出來,主要原因之一為現行的檢測方法,存在許多不便。針對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安克生醫日前與全美三大醫學中心的史丹佛睡眠中心,完成為期兩年、收案逾200人的國際臨床合作案。

臨床發現,以「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安克呼止偵,觀察上呼吸道解剖結構,能較傳統檢測方式,看得更為深入;此外,進一步透過分析舌頭軟組織的組成與組織質地,像是舌部脂肪的多寡,搭配解剖結構,能預測罹患中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其準確率高達九成,該項成果上週(5月11日)已被全球耳鼻喉領域排名第一的醫學期刊《JAMA Otolaryngology》刊出。

安克呼止偵已通過美國FDA、歐盟CE、台灣TFDA上市核准,無須過夜、十分鐘可完成。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此次雙方的合作成果,再次證明安克呼止偵的產品價值,是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評估利器,此外,也能在術前評估與術後的效果觀察,讓醫師在呼吸道診斷上增添一大幫手,幫助醫師並嘉惠病人,也替該項智慧醫材,創造更廣的臨床應用。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右)與史丹佛史丹佛睡眠中心主任Dr.Clete Kushi...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右)與史丹佛史丹佛睡眠中心主任Dr.Clete Kushida(右二)。安克生醫/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容通路三雄多角化經營 擴大醫美診所布局、添新品牌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