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之晨談週休3日:員工青睞彈性工作地點與時間

本文共356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

針對「週休3日」可能性,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表示,週休3日的發展會是人類歷史的必然,但可能無法一口氣跨越,而員工都較青睞更彈性的工作時間與地點。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3日的國家」及「修改勞基法第30條,降低每週工時」,獲逾5000人連署,政府分別將在6月26日、7月2日前回應。

至於企業界看法,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回應,週休3日的發展是人類歷史的必然,台灣也是從週休一日半走到週休2日,且執行多年,相信未來某個時間點有望實施週休3日;他認為,現在員工都青睞更彈性的工作條件,例如彈性上下班時間和彈性的工作地點。

他舉例,台灣大哥大已推行每個月10天可居家上班,讓員工能多方兼顧工作和對家庭的照顧,認為應先進步到更彈性的工作模式,可能無法一口氣直接跨越到週休3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