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家樂福被併購 總座王俊超:雙方合作有無限可能

家樂福總座王俊超(右)今(12)日出席家樂福第三家主打無添加烘焙店中店「NAKERY裸焙坊」揭幕營運。家樂福/提供
家樂福總座王俊超(右)今(12)日出席家樂福第三家主打無添加烘焙店中店「NAKERY裸焙坊」揭幕營運。家樂福/提供

本文共7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公平會上周五(5日)有條件通過統一(1216)併購家樂福,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今(12)日表示,法方股權需取得投審會許可後,才會進行交割。未來併購,有望在會員、點數做整合,擴大生態圈,甚至家樂福長期投入的食物轉型、與小農合作共好,可以影響統一,「這是Perfect match!」之後合作有無限可能。

他透露,因統一本就是家樂福大股東,所以每月都參加家樂福月會,會向統一報告獲利情況;而今年全年營收,看好賣場景氣回溫,有望上看千億元。

王俊超今出席家樂福第三家主打無添加烘焙店中店「NAKERY裸焙坊」揭幕營運,去年8月家樂福在台中西屯店開出首家店中店型態的「NAKERY裸焙坊」,此為第一家原物料全透明化的烘焙坊;商品從原先43支快速開發到173支的規模,佔了總烘焙商品近六成,單以西屯店開幕至今,短短10個月就創下超過1,600萬元業績表現。

統一集團去年砸290億元,回購法商家樂福持有的台灣家樂福六成股權,上周五公平會有條件通過此併購案;王俊超說,這是「Perfect match」,優勢在於「家樂福什麼(零售業態)都有了,就是缺超商,對統一來說,有超商、百貨,就缺量販和超市的業態,是強強聯手,未來合作將有無限可能。」

他舉例,像是點數和會員就可以互相整合,比如消費者可拿家樂福點數去7-ELEVEN兌換咖啡等,合作商機無限。

還有家樂福長年在做食物轉型計畫,與小農的共好合作多年,數位也是走在前頭,這些都不會改變,甚至「我們還可以影響統一!」

談到今年展望,王俊超說,賣場買氣回溫,超過900億元沒有問題,朝向千億元前進;至於今年第一季,根據統一財報,家樂福稅後純益為5.2億元,比去年同期虧損來的亮眼,不過他仍表示,截至今年4月並沒有太大成長,原因是因為去年到4月有五倍券挹注買氣,「接下來家樂福營運將會愈來愈穩。」

至於家樂福楊梅倉去年遭遇祝融之災,目前正在加速重建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