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泰車第1季賺近一個資本額 每股盈餘9.27元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龍頭車廠和泰車(2207)董事會通過第一季財報,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679.7億元,年增11.5%,稅後淨利50.6億元,年增17.9%,創下歷史單季新高,EPS 9.27元更較2022年的7.86元,又多了1.41元。

分析和泰車財報較去年同期成長原因,受惠於進口車尤其是LEXUS配車增加,RX大改後接單暢旺、NX大量到港等因素,挹注獲利表現。 國瑞在Hino及 Town Ace 等商用車販賣成長的帶動下,增加營收及獲利。和潤(6592)於中古車、機車分期業務雙位數成長,及整體應收帳款淨額持續累積;長源今年 Q1 車額充足,小商車及商旅車銷售來豐沛成果。惟大陸和通營收受晶片缺貨及RX新車尚未到貨影響,可販台數較少,稍有衰退。

此外和泰產險預計6月底前以私募方式由和展認購新台幣45億元現金增資,另搭配不動產處分等規劃,預期資本適足率及淨值可逐漸回復至法定標準;各項財務改善措施皆依計畫分階段執行,將依營運狀況調整財務改善措施。

在此之前,和泰產險去年分別增資200億元及60億元,加計這次的45億元,累計現金增資金額達305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