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剛:首季本業轉虧為盈 DRAM市況漸入佳境

本文共5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思宇/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3260)董事會今(11)日通過2023年首季合併財務報告,威剛表示,受惠有效的庫存管理,首季毛利率回穩為11.53%,本業轉虧為盈,稅後淨利5,691萬元,每股淨利0.09元。近期DRAM現貨價落底並持穩後,看好將對整體市況發揮帶頭作用,第3季開始啟動多數下游客戶回補庫存需求,為公司今年營運增添挹注。

展望後市,威剛強調,DRAM產業已歷經一年多價格修正,在三大原廠相繼宣告減產下,今年供給成長率可望有效控制。此外在價格帶動下,各類裝置的單機DRAM搭載容量將倍增,同時Intel與AMD的處理器新平台出貨也將拉升下半年的DDR5滲透率。

威剛表示,整體而言,公司看好今年下半年因需求面回升且供給面減產兩大因素推升之下,DRAM市況將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同時,公司也預期在價格刺激下,今年包括資料中心、PC所搭載的SSD容量也會較去年增長,消費性SSD主流容量將從512GB起跳,可望加速消耗整體NAND Flash位元量。

威剛第1季合併營為72.11億元,毛利率11.53%,營業利益為4,172萬元,稅前淨利8,777萬元,稅後淨利5,691萬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448萬元,以加權平均股數2.63億股計算,每股稅後淨利0.09元。第1季DRAM產品營收貢獻達44.16%,SSD比重為31.84%,記憶卡、隨身碟與其他產品占比2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