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泥四業者4月營收出爐!台泥91億居冠、嘉泥年增達三成

台泥示意圖。台泥/提供
台泥示意圖。台泥/提供

本文共4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水泥業四大公司台泥(1101)、亞泥(1102)、嘉泥(1103)及環泥(1104)今(10)日全數公布4月合併營收表現,台泥單月合併營收91億元居冠,年增也有9.4%表現;亞泥單月合併營收71.7億元、年減17.7%;嘉泥單月合併營收2.2億元,年增31.04%;環泥單月合併營收6.4億元,年增0.9%。

業者表示,第2季一向是水泥及預拌混凝土本業傳統淡季,再加上台灣4月適應清明連假及雨季降臨,工作天數減少,造成水泥及混凝土業出貨也受到影響。

台泥近年來積極朝新能源市場布局,去年起非水泥事業佔公司合併營收佔比已達三成以上,今年受惠轉投資和平電力與新能源的貢獻,成為第2季業績成長的重要動能。

嘉泥受惠轉投資日本沖繩的自營飯店品牌Hotel Collective,自去年第4季至今住房率持續兩季都達到八成,且今年正在調漲飯店住房費用,因此帶動今年每月營運均呈正現金流,目前正穩定表現中。喜泥表示,去年受到疫情衝擊,旅宿事業並未能交出好成績,但是目前旅宿的業績貢獻已成為嘉泥4月合併營收大幅成長的主要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