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陳俊聖:PC第2季是轉折點 業績將優於首季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今(10)日證實,宏碁業績已在今年首季觸底,這幾周已經感受到通路端庫存去化後拉貨的轉變,他強調,第2季度是轉折點,相信業績會比首季好一些,包含商用、消費性產品需求都有上來,下半年仍可期待傳統返校、聖誕旺季需求。

針對PC產業是否已復甦,陳俊聖表示,確實第1季已觸底,但4月又不太好,一方面是因為很多訂單在3月先出完,另一方面,這是因為第2季度是轉折點,我們相信業績會比首季好一些。包含商用、消費性產品需求都有上來,「需求不是大爆發,這樣說是騙人的,現在是庫存去化後顯現出來的末端現象,開始接單比較順利。」

以區域別來看,歐洲、北美市場需求沒有太大改變,但也沒有更差,歐美端現在已經開始重啟拉貨,而亞太地區需求反而較好,尤其是「雙印」印度、印尼市場,主要是因為宏碁自身在當地設有小規模組裝廠,有利接到政府、商用標案。

陳俊聖指出,以宏碁自身來說,公司庫存金額已到健康水位、在400億元以下。而在通路庫存方面,原先感受到很辛苦,但從這幾周來看,接單已經轉為比較順利,雖然不是大爆發,但宏碁已經感受到庫存去化後、拉貨的轉變。

展望後市,陳俊聖強調,第2季是轉折點,業績不會再像首季下滑幅度這麼大。他說,市場需求開始和緩,客戶已經再談新的項目了,看好下半年仍有傳統返校、聖誕季節性需求。因此,預期下半年業績不會再像上半年那樣大幅下滑。


延伸閱讀

宏碁人事地震 陳俊聖首談高層大改組原因

宏碁集團陳俊聖也加碼!倚天酷碁6月推第二彈發電健身器材

宏碁、華碩 黎明前的黑暗

宏碁高層人事大地震 營運長高樹國這樣回

宏碁4月營收月減逾四成 反映本季初需求轉換現象

宏碁總經理簡慧祥是誰?人事新令預告集團2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豐興法說會/正向看待大陸減產 看好第2季鋼筋、條線銷售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