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與日本DENSO合攻車用市場 IGBT量產出貨

本文共430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

聯電日本子公司USJC與日本電裝株式會社(DENSO)今天共同宣布,合作的電動車用絕緣閘極雙極性電晶體(IGBT)已在USJC的12吋晶圓廠量產並開始出貨。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在汽車電子化和自動駕駛趨勢的推動下,車用IC含量將持續增加,特別是使用28奈米及以上特殊製程的產品。

王石說,與DENSO合作,充分展現聯電的製造能力和確保客戶成功的緊密合作模式。聯電已準備好在車用價值鏈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協助合作夥伴掌握時機,在快速發展的產業中贏得市占率。

聯電表示,DENSO和USJC合作投資的產線負責生產DENSO開發的新一代IGBT,與早期元件相比,新一代IGBT可減少20%的功率耗損。預計到2025年,每月產量將達到1萬片晶圓。

USJC今天在日本三重縣的晶圓廠舉行慶祝儀式,紀念與DENSO合作的IGBT產品首次出貨里程碑,包括王石、DENSO社長有馬浩二、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務情報政策局長野原諭、三重縣知事一見勝之及桑名市市長伊藤德宇等人出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