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4月營收1479億元 月增1.7%

本文共45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今(10)日公布2023年4月合併營收約為1479 億元,月增 1.7%,但比去年同期減少 14.3%;累計2023 年1至4月營收為6565.33億元,比去年同期微減 1.1%。

台積電稍早法說會指出,半導體庫存調整比預期還長,恐將延續到今年第3季,因此本季受到客戶持續調整庫存影響,營收將介於152億美元到160億美元,約季減4.3%到9.1%,以中間數計算,約季減6.7%;受到產能利用率下滑,第2季毛利率將續下滑,預估本季將介於52~54%,仍力守53%;營業利益率介於39.5%至41.5%,也比首季的40.7%微降。

台積電也下修今年全年展望,由原本預估微幅成長,下修至年減低到中個位數(1%~6%),雖然整體表現優於其他晶圓代工廠及整體半導體產業,卻將2009年來,首見的營收衰退。

不過,台積電選在景氣逆風下,上調季配息,由每季配發2.75元現金股息,增至每季配3元。換算今年全年每股配息,將由去年的11元,增至12元。

台積電第1季配息並訂9月14日為除息交易日,10月12日發放股款。

台積電4月營收1479億元 月增1.7%。美聯社
台積電4月營收1479億元 月增1.7%。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