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速電梯成長強 日立永大董座聚焦3策略搶市

本文共9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日立永大電梯今(9)日歡慶成為日商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6501-JP)全資子公司周年,日立永大電梯董事長井手浩二表示,電梯市場迎來新對手,但日立永大看見電梯市場的新成長動能,未來將聚焦綠能電梯、高速電梯及汰舊換新的維修保養市場。

井手浩二表示,電梯與房地產息息相關,觀察市場,未來新梯台數會有下滑的現象,但是高速電梯、維修保養反而會有需求,且會逐年成長,這也是電梯業者要拚的全新戰局,而日立永大擁有世界紀錄認證的高超速電梯,每分鐘可達1260公尺,換言之,日立永大除了維修保養,更擁有高速電梯的相對優勢。

日立永大去年營收70億元,年增4%,目標3年內要成長10%,去年銷售額佔國內的三分之一。新梯市場方面,目前日立永大電梯的新梯安裝數仍穩定成長中,新接訂單金額約40億左右,推估佔整體市場的三分之一,其中高速梯產品更獲得不少知名大型建商指名採用。

井手浩二表示,從獲得日立原廠認證到上市推出僅短短半年,在世界級大廠的品牌與技術的加持下,日立高速梯的銷售成績超乎原先預期,可見日立高速梯在台灣市場仍有成長空間,預期高速電梯每年可穩定成長5%左右。

井手浩二表示,公司秉持安全安心、舒適搭乘、人機溝通三大目標,推廣日立電梯HIT系列及數位化維保及節能服務,並致力於發展智慧建築解決方案,其中,在ESG趨勢下,未來也要大力推廣綠能電梯。

所謂的綠能電梯,就是將能量回饋系統裝載在升降梯中,藉此可把動能轉換成電能,在放到蓄電池裡,這不僅有助於建築在申請綠建築上,有頗大的加分作用,未來電費調漲的課題下,Hitachi Care & Green Service的電梯節能技術及能量回饋器回收電力再利用等特點,可幫助用戶減少使用台電電能,解決樓宇建築的高耗能情形。

近期電梯市場的新競爭者為寶佳集團旗下的新梯永佳捷品牌,面對來勢洶洶的競爭對手,井手浩二表示,雖然永佳捷動作相當活躍,但台灣的升降機市場是自由競爭市場,日立永大的做法就是注重安全,並專注台灣市場,且尊重客戶的需求,滿足客戶的需求,這就是公司最主要的目標。

展望未來,井手浩二表示,會努力讓更多顧客了解和採用日立永大的產品,並透過日立電梯HIT系列的優勢,持續積極滿足商辦和高階市場客戶的需求,為公司及合作夥伴創造雙贏。

日立永大電梯董事長井手浩二。記者朱曼寧/攝影
日立永大電梯董事長井手浩二。記者朱曼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