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晧董事改選 廣達、誠美材、東元集團等大咖勢力進駐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連接器廠今晧(3011)將於6月29日全面改選七席董事(含三席獨董),8日公布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全球筆電代工龍頭廣達、偏光板大廠誠美材、重電大廠東元集團等相關勢力進駐。今晧正轉型進軍車用,已獲得特斯拉、瑪莎拉蒂等知名車廠認可,公司表示,將借重新董事的專業,擴大衝刺車用、AI等、新能源等新事業布局。

今晧表示,新任董事候選人包括前廣達集團副總曾柏湖、誠美材董座何昭陽、寶徠建設副董事長石浩吉、亞洲重量級AI公司商湯國際前技術副總監郭琛;獨董候選人為東元集團旗下東友科技副董事長王恩國、所羅門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呂觀文、環群商務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龔新傑。

今晧指出,今年為公司成立40周年,已確立技術升級與改革的發展策略與營運方針。產品策略上,將主攻更高階、更有競爭力的車用以及AI設備連接線/連接器。尤其該公司切入車載相關連接線與連接器領域多年,產品得到特斯拉、瑪莎拉蒂等知名車廠認可,隨著導入領先的AI技術後,可望快速提升車載產品市場競爭力。

今皓強調,新任董事候選人當中,何昭陽是台灣面板業舉足輕重的人物,其經歷及資源將協助今晧拓展顯示器及車用面板相關業務及訂單。曾柏湖曾任廣達副總,協助管理廣達的車用電子事業,之後也在車用電子業內服務近20年,其在車電界豐富的經歷將協助今晧在車用連接器、自動駕駛及電動車應用產品上有更大的突破;郭琛曾任職知名AI公司商湯國際技術副總監,其在AI業界的經歷將提升今晧的技術,特別是AI應用領域的研發能力,更能面對AI時代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今晧表示,未來將策重七名新董事在國際經驗、車電產業、AI技術、智慧製造和組織改造經驗與專業知識,藉此嶄新組合,完美對應今晧未來搶攻AI及車用電子市場的策略與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