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大 Coding FUN 偏鄉玩程式 首度導入 5G MR 智慧教學

本文共10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數位發展部今(8)日舉辦「強化偏鄉服務」南投縣產業應用服務場域記者會,台灣大(3045)攜手數位部公私協力,前往曾經於2018年參與台灣大「Coding Fun 偏鄉玩程式」南投縣竹山鎮鯉魚國小,號召台灣大台北、南投兩地志工,陪同偏鄉孩童參與程式營隊,同時結合台灣大5G技術,搭配MR智慧眼鏡,首度於「Coding Fun 偏鄉玩程式」活動中導入5G MR沉浸式教學,進行遠端協作,除了啟發孩童對於科技教育的學習動機,同時解決偏鄉師資不足問題,超前部署培育5G AIoT小小工程師,助力國家科技人才養成。

台灣大表示,除提供師生5G MR眼鏡裝置創新體驗,同時邀請擁有程式編寫背景的台灣大IT資深處長擔任駐守北部的Coding超人,透過MR眼鏡,進行遠距視訊協作,與南投的學童共享營隊現場的視角,運用5G大頻寬、低延遲等特性,遠端即時給予孩子們自走車競賽時的協助,猶如超人就在現場一般,首次接觸到MR眼鏡孩子們都十分興奮,爭相想要和遠端的Coding超人挑戰一起用MR走迷宮。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現場也特別配戴MR眼鏡,在遠端Coding超人的引導下,從擺放自走車的方式,以及競賽過程要如何調整自走車等,共同完成自走車迷宮,與現場18名小朋友一同體驗遠端協作、虛實混和的教學情境,也感受到孩子在遊戲學習的快樂與熱情。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表示,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說,雙語不僅代表中文和英文,更包含Coding程式語言,這是未來各行各業都需要的技能。數位發展部非常開心與台灣大哥大、南投縣政府合作下,結合5G廣連結、低延遲、大頻寬的技術特性,共同將5G垂直應用場域延伸到智慧教育場域,讓孩子從小就可以接觸、理解數位科技工具,從遊戲中學習Coding,扎根孩童的科技教育。

台灣大指出,自2017年起前進偏鄉推動「Coding Fun 偏鄉玩程式」,結合企業志工,以台灣大程式營隊、種子師資培育兩大階段扎根智慧教育推廣,透過Coding Fun將繁雜的AIoT、自駕車等5G商業應用概念,轉化為Scratch、3D列印、智慧語音助理、自走車等適合中小學生的教材,透過超音波Sensor配合程式邏輯設計,讓學童從無到有的從編寫程式,到打造、操控無人自走車,讓其可以在迷宮中前後左右移動,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實際體驗程式學習的樂趣,縮短資訊科技的城鄉落差,從小培養學童程式設計邏輯;「Coding Fun 偏鄉玩程式」推動至今達7年,累計參與志工396人、培育師資139人次,多達27所學校、7,225人次學生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遠傳搶出國上網商機 強打一天10元、日韓吃到飽最低99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